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2019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落幕 7万人次观展

2020-01-16 10:23:55  作者: 林志杰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这么多优秀展览,观众很幸运

2019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落幕

多次冲上微博热榜前三,单日最高微博阅读流量近150万次

2019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开幕。图为,来自国外艺术家在参观展览(林志杰摄影)-6052.jpg

图:来自国外的艺术家在参观展览。(林志杰摄)

1月5日,2019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圆满落幕。在45天展期内,摄影季共吸引了7万人次的观众到场观展和参加活动。来自国内外的摄影爱好者,在美丽的集美新城欣赏到了一场国际顶级的视觉艺术盛宴;摄影季也为中国年轻摄影艺术家搭建了展示交流平台,成为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

搭建平台

推动中外摄影艺术交流

2019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共展出30个单元展品,包括来自法国、英国、意大利、匈牙利、美国、印度以及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等的55位艺术家的作品。其中有来自法国阿尔勒的吕西安·克莱格和爱德华·威斯顿作品《第一次展览,第一幅作品》,马格南摄影师吉·勒盖莱克作品《中国体式》等大师经典作品;有来自韩国首尔摄影博物馆(MoPS)馆藏的布拉塞、寇德卡和贾科梅利三位大师的原版精品;更有本届发现奖得主易连《痴心说梦》、优秀女性摄影师得主罗洋《Youth》等中国年轻新锐丰富多彩的佳作。

台湾摄影家曾敏雄评价说,展览除展示了西方历史最悠久的阿尔勒国际摄影节作品之外,也将属于中国年轻摄影家的作品一并展出,这种东西融合的影像可以让观众产生更多的思想碰撞。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民峰老师表示,总体感觉展览场地效果很现代,展览内容很当代,专业制作水准很精良,能够一次汇集这么多优秀的展览,是观众的幸运。

论坛讲座

引领市民走近摄影艺术

“今年摄影季展示整体性很强,布展到位,丰富的国内外优秀摄影作品让展览的质量很高。”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摄影专业负责人丁力老师,带着学生专程从上海前来参观,他表示,本届展览作品内容的选择也能看出组委会的用心,对社会现实的记录,观念作品理念的思考,非常全面。

本届摄影季,还举办了超过100场的艺术论坛、讲座、对谈、放映会、专家见面会、现场导览等活动,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及普通观众走近作品、亲近艺术搭建了桥梁纽带。不少省、市和行业的摄影家协会组团前来参观;许多高校更把艺术课堂搬到展厅,组织学生来到现场观展、讲解、讨论。

摄影季期间,包括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力、中国文联网络中心主任谢力等700多位海内外嘉宾出席开幕式。著名导演顾长卫带来其导演作品的放映及交流活动,知名影星梅婷为本届集美·阿尔勒优秀女性摄影师奖获得者颁奖。展览期间,荷兰艺术家卡丽娜·埃斯佩尔(Carina Hesper)和詹·米斯克(Jan Misker)、日本艺术家井津建郎,以及台湾地区著名摄影家阮义忠等嘉宾先后到场观展。

本届摄影季还引起海内外媒体的关注,超过80名记者参加开幕活动,发表550多篇报道。摄影季多次冲上微博热榜前三,单日最高微博阅读流量近150万次,微博话题#集美遇上阿尔勒#阅读量近3500万。(记者:林志杰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