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思明区 > 思明快报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思明万人爱心捐暨“新春暖被”行动昨日启动

2020-01-10 07:21:34  作者: 彭怡郡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不到两小时募得200床暖心被

思明万人爱心捐暨“新春暖被”行动昨日启动,得到爱心市民热烈响应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思明有爱心,棉被赋真情。小善聚成河,温暖一座城。”昨日,思明万人爱心捐暨“新春暖被”行动启动,号召大家献出一份爱心,为贫困家庭募集棉被。本次行动由思明区爱心建设领导小组指导,中共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爱心办主办,海西晨报社、思明快报、思明区红十字会承办,旨在落实好“爱心厦门”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帮困送暖,以公益传播汇聚爱心。

昨日上午8点,“新春暖被”相关报道在“思明快报”微信公众号推出后,短短半小时内,捐赠金额就已破万。不到两小时,捐赠200床棉被的初步目标已经达成,募款金额超过5万元。募款将持续到1月24日,所得的款项将用于为困难家庭购买新棉被,让他们过上暖心年。

不到2小时募集200床棉被

春节快到了,孩子们期盼着换上新衣。一些贫困老人们也有说不出口的心愿,那就是想要一床暖和的被子。他们用了许多年的棉被早已破旧、发黄,有的甚至结成了一团。蜂巢山社区82岁的老人周亚珍说,她的被子有点薄,天冷的时候,还得加盖几件衣服才能御寒,但她还是舍不得换新被子。

老人们的小小心愿,让许多人感触良多。在这样的背景下,思明万人爱心捐暨“新春暖被”行动孕育而生,我送暖心被,让爱温暖你,通过发起募款,号召爱心企业、个人参与募捐,为困难家庭送上新棉被。 

随着“爱心厦门”建设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列。昨日,“思明快报”推出“新春暖被”相关报道,许多市民的朋友圈就已被这条微信刷屏了。这项爱心行动如雨水般浸润了市民心中的爱心种子,爱心种子纷纷破土而出,形成无穷的爱心力量。

这不,微信推出后短短的半小时内,捐赠金额就已破万。不到两小时,捐赠200床棉被的初步目标已经达成,募款金额超过5万元,完成本次募款目标的一半。募款将持续到1月24日,所得的款项将用于为困难家庭购买新棉被,让他们过上暖心年。 

积少成多汇集爱心暖流

1元不嫌少,1元也是爱。在募款中,我们看到,既有爱心人士杨逸青一口气捐了1万元,也有人捐出1元、10元、20元的“涓涓细流”。还有的市民自发地组成募款战队,以认捐战队的形式,邀请好友参与。这些亲友战队“实力”不凡,在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发动,邀请越来越多的亲友加入其中,爱心也如雪球般越滚越大。

“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变得更美好”“尽微薄之力,温暖需要之人”网友一句句暖心的话,戳中了许多市民的心,也道出了这次“新春暖被”行动的真谛。

海西晨报社要闻采访部副主任、《公益周刊》主编谢祯表示,他昨日一早就接到了老朋友叶少静的微信,委托其帮忙捐出1000元,认购5床棉被。“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做力所能及的善事,能让我充满正能量,让我更有信心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叶少静说。

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会长王忠武也捐出了1000元,他表示,做力所能及的公益事情,既温暖他人,也舒服自己,一举两得。

“我力量有限,希望能尽点绵薄之力。”看完报道后,厦门市公路局安兜站的一名养护工捐款2000元,他希望记者帮忙转交,“一床被子可以暖一个人心”。记者几番询问,这名爱心人士仍不愿留下姓名,也不愿接受记者采访。他说自己仅是一名普通的养护工,他希望能抛砖引玉,让更多的人来做这样的事情。

滨东小记者筹了4800元

向日葵小记者们同样爱心满满,他们纷纷把自己的稿费、零花钱捐献出来。滨东小学副校长、小记者站负责人吴玉琼表示,每年年底,学校都会组织暖冬微爱活动,邀请小记者参与爱心募集活动。昨日一早,吴玉琼看到了“新春暖被”相关报道后,第一时间和晨报联系,希望加入这次的爱心行动。

“昨天12点多,学校发出了捐款倡议,2小时不到就有132个小记者捐款,筹集了4800元。小记者们都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更多贫困家庭送去棉被。”吴玉琼说。 

在捐赠平台上,我们还看到了许多孩子们的捐赠留言。“我是一名初一学生,我捐出了我的稿费,尽一点心意。”“我是一名小学生,愿用点滴之爱,汇成涓涓溪流。”“我是5年级的小学生,我把一年的稿费捐给有需要的人。”也许孩子们捐出的钱并不是很多,但小小心意的汇集,形成的力量将是无穷无尽的。

在“思明快报”微信公众号后台,还有不少家长询问能否带着孩子一起去看望关心这些贫困的老人,尽尽孝心。主办方表示,大家可以在“思明快报”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发送“暖被+姓名+联系方式”,在后期入户赠送棉被时,我们可以邀请捐助市民参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