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开展“爱心结对”走访慰问活动

2020-01-08 12:28:00  作者: 林小芬 冯立东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结对子送爱心 叙真情暖人心

“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集美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行动起来,奉献爱心、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凝聚合力共建“爱心厦门”。连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开展“爱心结对”走访慰问活动,通过“一对一”的看望和帮扶,为困难群众送去新年的祝福,带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019年12月31日,区委副书记林志成慰问残障人士曾昭忠。20年前,一场交通事故导致曾昭忠腿脚残疾。尽管身残,他依然坚强乐观面对生活,往返于集美、角美,从事车站检票工作。林志成用闽南语与曾昭忠及家属拉家常,了解他近期的生活困难,并嘱咐他要顾好身体、顾好家庭。“很感动,很温暖。没想到领导还惦记着我们这些残疾人。”曾昭忠说,大家的关心和爱心,对他是莫大的鼓励。

2019年12月31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朝晖来到集美街道盛光社区,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陈建生。赖朝晖给陈建生送上了大米、食用油及慰问金,并详细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家里有几口人?就业情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解决的?”赖朝晖问得格外仔细,他勉励陈建生一家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用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刚来到后溪镇东宅村慰问贫困户连有忠。连有忠因腿部患有严重疾病不能独立行走,丧失劳动力四年多,治病费用及生活开支仅靠妻子当环卫工人的微薄工资来支撑,杜刚现场与村干部商讨了具体帮扶措施,并鼓励连有忠树立生活的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2019年12月31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启德带着慰问品走进朱颖家。朱颖出生于1992年,2017年被诊断出肿瘤,长期的治疗,大量的花销,北京厦门的来回奔波,朱颖说得云淡风轻,中间还会科普一下医疗知识,穿插些小趣闻,把大家都逗乐了。“我叫范启德,今天初次见面,我们加个微信吧,有什么事可以随时联系我。”范启德拿出手机,将朱颖加为好友,两人结为忘年之交。

2019年12月31日,区委常委蔡冬梅前往康城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林榕杰。林榕杰刚满18周岁,是一位残障青年,手脚不便。在慰问中,蔡冬梅对林榕杰想继续学习一门专业技能的想法表示鼓励,现场表示愿意出资助其继续学习。蔡冬梅再三叮嘱社区为林榕杰选择合适的技能培训以提升林榕杰自立能力,让林榕杰深切感受到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建辉来到侨英街道叶厝社区慰问困难群众张乃勇。在张乃勇家,孙建辉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关心询问老人的病情和家属的就业情况。孙建辉还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写在纸上,交给张乃勇,嘱咐老人家“我们今天开始结对了,您有什么困难请及时打电话给我。”

2019年12月31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峰来到杏林街道宁宝社区结对帮扶对象林春水家,送上大米、食用油及慰问金,并详细了解林春水一家的生活近况。肖峰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肖峰表示,以后就要像亲戚一样多走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联系。在新年到来之际,肖峰向林春水一家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坚定生活信心,在党的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2019年12月31日,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聂辉到杏滨街道日东社区慰问困难户黄怀英。黄怀英二十多年前打工时右手致残,现每隔两年需更换假肢。当了解到她读大学的儿子有参军意愿时,聂辉为其解答了参军入伍的相关条件程序和国家对待军人及亲属的相关待遇,欢迎其小孩按时到辖区居委会报名应征入伍。(记者:林小芬 冯立东 蔡鹏程 许晓霞 李国良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