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思明区 > 思明快报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思明区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昨召开

2019-12-31 17:09:34  作者: 吴燕如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打造“三心”城区,生活更优裕安康

舒心、安心和爱心——坚持为民初心,思明区将围绕打造“三心”城区,像抓“大事”那样抓好为民谋利的“小事”,切实把老百姓家门口的事情办好,全力建设近悦远来的美好城区。一个更优裕安康的中心城区将让广大思明人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让群众更舒心。思明区将持续推进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民生领域补短板,深化老旧小区、街区片区改造,既增加有效投资,又有力改善民生,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思明区将持续提升推广“近邻”模式,实现居民与居民、居民与组织、组织与组织之间,就地就近的融合共建、联动共治、资源共享,打通党群关系“最后一米”。

让群众更安心。在刑事警情连续 4 年呈两位数下降的基础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思明。思明区将创新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立体化智能化治安防控体系,加强重点区域、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致力打造最具安全感中心城区。

让爱心洋溢城区,让思明更有温度。当前,助力“爱心厦门”建设的行动正在思明火热铺开。新的一年,爱心这一城市文明之光将被广大思明人共同点亮。

思明区将把帮扶困难群众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突出保基本、守底线、建机制,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创新载体和机制,激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助残济困、敬老扶幼、关爱特殊岗位工人等志愿服务和爱心行动,把爱心温暖送到需要帮助的每个群体每个人。同时,深化省内外对口帮扶,攻克脱贫攻坚的最后堡垒。

“量体裁衣”推进品质提升,生态更优良宜居

漫步思明,每一处山水风景,每一个街巷故事,是当下的美好,也是历史的记忆。市民朋友将看到更多的惊喜,真切感受到这里优良宜居的生态环境。

持续开展“净走”活动,让“思明因我而更美”;加大新技术新设备运用力度,把一线人员从低效繁重的劳动中解脱出来;完善随手拍、片长制等工作机制,压实“门前三包”责任,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勇当全市争创文明城市“六连冠”主力军……秉持精细治理的理念,思明区将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推进城区品质精细提升,让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最美画卷成为现实。紧盯重点路段、重点区域,持续开展“两违”治理,巩固拓展立面整治成果。建立损坏设施快速发现和修复机制,保持市政设施高品质状态。扎实推动将军祠、百家村等片区改造,建设城市中央森林公园,提升园林园艺水平,增添“一城春色半城花”独特魅力。

像对待“老人”一样尊重善待自然与历史的馈赠,思明区还将精心守护“国之瑰宝”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推进文物保护、修缮和成果展示项目。立足城市更新、文脉传承、记忆保留,让中山路等历史文化街区焕发新的光彩。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固化垃圾分类好习惯,督导全区人人动手,一起营造更好环境。

高质量发展是思明区经济工作的主旋律。具体来讲,明年思明区将紧扣“岛内大提升”,全力以赴抓攻坚、抓落实;紧扣产业发展,全力以赴抓质量、抓提升;紧扣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抓龙头、抓落地;紧扣企业成长,全力以赴抓创新、抓激活;紧扣城区治理,全力以赴抓精细、抓升级;紧扣社区治理,全力以赴抓主业、抓方法;紧扣民生保障,全力以赴抓基本、抓改善,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幸福思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在服务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