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创新湖里 先行先试 > 本地聚焦 > 正文

厦门湖里区昨日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2019-12-31 09:55:29  作者: 郭筱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吹响攻坚冲锋号 奋力打拼新开局

湖里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描绘新一年经济与社会协同发展的“线路图”

一批安置房项目将落成。图为东宅安置房项目。(资料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筱淳即将迈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特区发祥地湖里区将迎来怎样的新发展?居民又将有怎样的期待?

昨日,湖里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一年经济与社会协同发展的“线路图”。

“围绕全年GDP增长8%的预期目标,我们必须挖潜能、保存量、促增量,确保稳增长。”会上,湖里区提出要把全区目标细化分解到一个个具体项目,按照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赶、服务往前冲的要求,用项目管理、责任闭环等科学工作方法,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奋力打拼2020年精彩开局。

【项目带动】

奋力攻坚克难 力争东部旧村房屋征收签约完成

大项目撑起大发展,厦门英蓝金融中心建设全速推进。(厦门英蓝金融中心 提供)

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从会上而来,湖里区东部旧村整村改造完成房屋征收签约突破360万平方米,纪录再次刷新!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新的一年,湖里区将乘势而上、全面发力,一举完成东部旧村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同时确保2021年完成东部旧村全部征迁工作。

而此次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吹响冲锋号,要求七大片区指挥部再加力、再加压、再加速,进一步细化责任目标,全面开启攻坚之年。

对于一座城区而言,旧村改造带来的是无限可能与美好未来。拆除旧村落,腾出新空间——一批重点项目正快马加鞭。

“2020年我们要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0亿元,增长10%。”顺势而为,湖里区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进英蓝国际金融中心、厦航总部大厦等40个项目建设,推动厦门银行总部大楼、亿联总部大楼等32个项目开工,确保五缘湾游艇汇、华信明天广场等26个项目竣工。

新年住新房,百姓乐开怀——旧村改造掀高潮,安置房项目优先建设。新的一年,东宅、薛岭旧村改造等4个安置房项目将竣工投用,金林湾花园三期、高林一期、钟宅南苑等一批新安置房项目全速推进,更有坂尚、江村社区二期等社区发展用地项目动工建设……

【招大引强】

招商“按图索骥” 围绕四大主导产业提升竞争力

五通金融商务区吸引大批高能级项目入驻。 (记者 陆晓凤 摄)

新一年,招商引资始终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抓手。如何进一步招大引强,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生根?湖里区紧盯国内外500强、上市公司、央企国企、新锐企业的同时,全面对目标企业投资布局、产业结构进行深入分析,做到招商“按图索骥”,围绕高端制造、商贸物流、新兴金融、创意创新等四大主导产业,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一把手招商、全员招商、平台招商、中介招商、联动招商、基金招商……2020年,湖里区招商引资将火力全开,重点推进在谈的阳光龙净一带一路、微医集团等高能级项目。

引进企业仅仅是第一步,把企业的心留住才是关键。湖里区提出各大招商组进一步建立清单制度与例会制度,滚动形成“问题清单”与“项目清单”,对项目全过程推进、全周期负责。特别是对于重大招商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提供一对一的“一条龙”服务,确保把“满嘴”项目变成“满地”项目。

【民生为先】

办好事办实事 一批惠民礼包送给百姓

群众享受家门口的医疗服务。(资料图)

“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要大力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将更多的财政资金投向民生建设、基础建设短板等领域”,这是湖里区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的信号。

凝聚民力,滋润民心,2019年湖里区的居民们已接到沉甸甸的惠民“礼包”。而展望湖里发展的明天,更多的惠民项目值得我们期待。

新的一年,湖里居民将迎来一批新学校。其中包括新动工建设的南山学校、金尚学校、禾山中学改扩建、穆厝幼儿园等4所校(园);忠仑高端民办学校、湖里创新园优质民办学校等新一批教育项目建设将提速;金林湾实验学校等7所校园将新开办;水晶森林大地幼儿园等5所小区配套幼儿园将完成治理。

医疗卫生方面,同样值得期待。湖里区将出台“健康湖里”行动方案,聚焦“治未病”,实施系列健康行动项目;同时推动弘爱妇产医院建成开业,加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小区卫生服务站、工作室、护理站建设,支持微医集团建设智慧健康小区、海峡互联网医院。

更重要的是,湖里区将“爱心厦门”建设与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同步推进,在爱心助残、爱心敬老、爱心济困、爱心扶幼、关爱特殊岗位工人五大行动上下功夫,让爱心在特区发祥地激荡。

2020年,湖里区将建成殿前和金山街道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推动鹭燕智慧医疗养老项目落地,不断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教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同时,加强对辖区困难群众的精准帮扶,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新一年,湖里群众将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