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区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9-12-30 17:28:59  作者: 吴觅亮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集美区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近日,集美区区委宣讲团分赴区委各直属党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通过集中宣讲,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推动集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提供有力保证。

以上率下持续发力 掀起全面学习热潮

集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刘海闽在东安社区,为公安分局干部职工、凤安派出所民警以及社区两委成员、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党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李海闽结合集美区实际和公安职能,从深化学思践悟、维护安全稳定、推进社会治理、规范法治建设4个方面,就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提升公安机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能力水平进行了宣讲。

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晋玲教授,先后来到区教育局、区直机关、区农业农村局、杏滨街道和灌口镇,作了《新时代的制度大设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李晋玲从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会全的重大意义、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部署3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薛秀军教授,先后来到杏林街道、侨英街道、后溪镇,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更好担当党的历史使命》为主题,从加强制度建设的必然性和必要性、加强制度建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自身的制度建设才能更好坚持党的领导3个方面,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入解读。

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陈庆超教授到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区卫健局的200余名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陈庆超运用翔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从制度与道德、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制度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社会道德进步3个方面,解读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

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梅进禄副教授到区城市管理局,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专题报告。梅进禄从“一个电话号码19431413134”开讲,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制度自觉以及贯彻全会精神等方面的内容,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语言风趣幽默、方式新颖,或运用图表数据,或引经据典,受到参加人员的欢迎。

集美大学党校邹文勇教授到集美街道,为街道机关全体党员、社区两委成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邹文勇以《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主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凝聚人心力量 明确行动方向

聆听宣讲报告后,与会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杏林街道党政办一级科员郭雯说:“作为一名基层单位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学通弄懂、学以致用,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城管局综合科一级科员罗显鹏说:“在工作中,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勇担当、敢作为,切实履行好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集美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推动城市管理事业向好发展。”

据悉,为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宣传部抽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理论专家,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走进企业、校园、农村、社区等,用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记者:吴觅亮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