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2019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在海沧闭幕

2019-12-23 12: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2019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汉字节、斗茶节闭幕式暨两岸茶王争霸赛颁奖典礼在石室书院文化广场举行。

2019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在海沧闭幕 (主办方供图)

全民参与:乐活理念传递到两岸民众心间

“平民化活动,闽台民众狂欢的盛宴”,曾有台湾朋友这样评价海峡两岸乐活节。不设门槛、号召全民参与,已经成为乐活节的标签,也与海沧倡导的“乐活”生活理念契合。

今年乐活节期间,海沧组织的各项活动就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吸引了两岸众多民众亲身参与其中,让更多人认识海沧、了解海沧,极大地提升了海沧城区知名度和美誉度。

12月8日,2019建发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激情开跑,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近1.8万名选手齐聚海沧参赛。全球各地的跑者一道纵情驰骋,近距离感受“山、海、湖、岛、城”交融共生、活力十足的海湾风光。平坦的赛道、宜人的天气、完善的配套保障加上一系列的人性化举措,助力海内外选手在国际一流海湾城区完成了一场“最有品质、最有素质、最有温度”的赛事。

在“半马”开跑前一个月多,2019厦门(海沧)斯巴达勇士赛于10月26日在马銮湾带状公园举行,来自全球的5600多名参赛者勇“闯”海沧。除了海沧半马、斯巴达勇士赛、自行车爬坡挑战赛、中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等大型品牌赛事外,明年海沧还将举办现代五项世锦赛暨东京奥运资格赛,海沧体育中心已成为全民健身和品牌赛事落地的重要场所,这些无不见证海沧文化体育事业的长足进步。

实际上,乐活节的精彩不止是在城区。9月23日,海沧区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在海沧青礁村芦塘社举行。丰收市集、丰收晚会、凤山雕塑展、大地浓情影视展、农民讲坛等配套活动也在东孚后坑、杨厝、凤山等乡村展开。

其中,海峡城乡发展基金会及多名台湾青年积极参与了活动组织策划,他们与大陆青年一道用心谋划、热情服务、共同成长,凸显两岸在文化、精神、生活、工作上的全方位交流。

在海沧的另一隅,首届海沧产业工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十届职工技能培训(竞赛)如火如荼展开。叉车司机、电工、数控车工等10余种培训项目吸引了530名海沧青年职工参与。上个月,2019海沧职工技能总决赛举行,来自海沧的优秀工匠齐聚一堂,切磋专业技艺,厚植匠心文化。

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乐活节持续传播乐活理念,引导两岸青年快乐工作,畅享美好的生活,今年的“乐活”布局上更为广泛,既注重城区,也注重边远乡村,使得全区城乡各个角落都充满了“乐活”因子,也是为了把发展带来的沉甸甸获得感传递到两岸民众的心中。

1  2  3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