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经济 > 正文

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厦门)通过专家组验收

2019-12-18 16:49:01  作者: 陈泥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厦门)昨顺利通过专家组现场验收

强大“磁场”吸引两岸平板显示企业登鹭

验收组专家到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康品春)昨日,依托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筹建的“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厦门)”(以下简称“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的验收,成为全国第九家通过验收评审的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平板显示产业位居厦门战略规划重点打造的12条千亿产业链群之首。2015年10月,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获批筹建“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厦门)”,为平板显示产业提供全溯源链、全产业链、全寿命周期和前瞻性计量技术服务。四年多来,中心边筹建、边服务、边提升,瞄准产业计量难点、痛点和短板,积极融入产业、服务产业,努力实现计量测试与产业共成长,像一个强大的“磁场”,吸引大批两岸平板显示企业来厦投资和发展,助力平板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据统计,2018年,厦门平板显示产业链完成工业产值1314.87亿元,比中心获批筹建前增长21%;2019年上半年,全市平板显示产业链完成工业产值748.93亿元,同比继续劲增18%。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产业分工的精细化发展,对计量测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3年,国务院出台《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做出“关于构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的部署,并出台一系列文件,明确提出“要加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建设”。截至目前,全国已批准筹建(含通过验收)的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共有31家。

完成规定筹建任务 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此次验收专家组由国内平板显示产业计量相关领域10名专家组成,我国精密测量与仪器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计量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谭久彬任组长。

验收组专家听取了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关于中心筹建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中心部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认真审查了相关文件和资料,并到与中心共建“触控与显示计量测试联合实验室”的宸鸿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经过现场验收核查与严格审核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战略定位与目标明确,建设与发展思路清晰,计量测试项目能力与水平、计量科技创新能力与成果、产业中心运行能力与成效以及硬件与软件建设等方面均达到规定要求,完成了《国家平板显示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厦门)筹建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筹建任务。

打破传统理念 创新计量服务模式

谭久彬院士代表验收组专家对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按照“三全一前”的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要求,加强前瞻性计量技术研究和科技创新,加大中心场地、人员、经费投入,逐渐形成支撑平板显示计量测试的整体能力;二是加大探索中心体制机制方面的改革创新,充分利用社会各方面的优质资源,逐渐形成适应现代产业的运行模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加强两岸平板显示产业的深度合作,同时进一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平板显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心依托单位负责人,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院长蒋淑恋表示,中心将按照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总体战略要求,总结吸收专家的建议,以本次验收为新的起点,以平板显示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服务和支撑产业发展为使命,打破传统理念和思路,创新计量服务模式,积极协调整合产业资源,稳步助推、支撑和引领平板显示产业创新发展。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