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工商联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2019-12-16 09:03:36  作者: 李晓平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市工商联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争做先进党支部”在厦门非公领域蔚然成风

厦门市工商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铭记初心使命”党建工作。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冯佐行 叶红莲)今年以来,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抓好非公领域党建工作先进典型,推动商协会党组织建设扩面提质,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和商协会党组织工作质量,组织商协会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开展培训,积极融入所属街道、社区党建工作。

典型引领 树特色党建之标杆

厦门市工商联通过典型引领,在非公经济中树立特色党建的标杆。厦门恒兴集团坚持以“党建引领、贴心服务、多元保障”为工作宗旨,充分发挥党组织思想上教育引导、组织上团结凝聚、业务上开拓创新的作用,用党建力量激活企业发展新活力,让党建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海澳集团大力推动海沧商务大厦的非公党建工作,无偿提供党建活动场所,牵头成立楼宇党总支,此后又升格为楼宇党委,探索建立“政企恳谈会”平台,帮助企业对接政府部门,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美亚柏科将党建工作作为企业经营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相互促进,共融共生;四美达围绕“科技创新促发展”的党建宗旨,由骨干技术党员率队成立“研发中心”,创新无人机、物联网产品的研发,使企业成功转型发展;鹭江公证处坚持党建引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和促进党员提供高质量的公证法律服务;通过宣传非公企业党建典型,发挥榜样带动作用,让基层商协会和非公企业能够对标找差距、找方向,“争做先进党支部”在厦门非公领域蔚然成风。

扩面提质 促非公党建全覆盖

厦门市工商联紧紧依托党建工作,坚持队伍建设与党建同步推进,力促商协会组织党建“扩面提质”,开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已有的127家所属商协会中已经成立党组织的有93家,并鼓励他们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组织机关党支部赴国宇调研,借鉴厦门非公企业和商协会党建工作经验,增进机关干部、党员对非公企业和基层协会的了解。积极推进商协会及会员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如厦门市商贸行业协会以分组形式开展活动,将党中央最新精神传达、解读,组织党员到遵义会议遗址等地进行红色革命教育;莆田商会组织党员举行“唱红歌、颂祖国、叙乡情、拓发展”党建活动;景德镇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井冈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厦门市欣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不等不靠,通过开展“税企合作”“社企共建”等活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企业发展同向发力、互促共赢……市工商联将党建开展情况纳入商协会换届、年检、“四好商会”评选等各个环节。

按照“强党建,促发展”的要求,建强商协会党组织。日前,市工商联出台《关于做好商协会及所属会员企业党建相关工作的通知》,从加快组建党组织、稳步推进党建工作进章程、开展“两亮一比”活动、开展助推民企“强党建,促发展”联合行动、切实抓好软弱涣散党支部和空壳党支部整改、及时报送好的经验做法等方面提出要求。通过走访、宣传市委市政府民营经济政策,及时了解非公企业发展现状,帮助反映和解决困难,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