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第四季度集美开工26个项目 总投资约71亿元

2019-12-12 17:27:03  作者: 林志杰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第四季度 集美开工26个项目

总投资约71亿元,涵盖产业、基础设施以及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191209_ZJM01_集美C_副本.jpg

图:橙联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开工现场。(林志杰摄)

12月6日,集美区2019年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橙联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举行。第四季度,集美辖区内有26个项目开工,总投资约71亿元,这26个项目涵盖了产业、基础设施以及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橙联跨境电商产业园

打造成厦门电商物流的范本  

当天上午,随着挖掘机挥动铁臂作业,作为集美区第四季度集中开工项目代表——橙联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橙联跨境电商产业园位于灌口镇前场一路,是由跨境电商分拨中心、数字化运营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全球跨境电商培训中心等模块组成的跨境电商平台。项目总投资为10亿元,用地面积227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21年5月竣工。

“选择在厦门集美投资建设产业园,正是看中了厦门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口岸优势,希望通过与集美区合作,把橙联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打造成厦门电商物流的范本,带动厦门电商行业的发展。”橙联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裁康勇介绍,橙联跨境电商产业园投用后,橙联物流全国总部基地将会放在园区内,届时将依托橙联新一代物联网技术、自动化职能仓储设备及完善的信息化服务平台,为大批国内外卖家提供集货分拣、跨境直邮出口、海外仓头程运输及其他出口增值服务等专业化的供应链综合服务。

民生项目

满足就医就学需求     

在集美区第四季度开工建设的项目中,民生项目及基础设施项目占的比重较大。

民生方面,新开工建设小学、幼儿园及社区服务中心项目6个。其中,海凤幼儿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703平方米,办学规模12班,项目已于10月份开工建设。美山幼儿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643平方米,办学规模9班,项目已于11月份开工建设。

而位于集美新城片区的2个社区服务中心——集美新城中烟社区服务中心和集美新城滨水社区服务中心也已于10月份开工建设。本月下旬,浒井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也将开建。

此外,众多民生项目中,还有一个项目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即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项目。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位于集美新城沈海高速与杏锦路交叉口西南侧,总用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床位1000张,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性医院、大型医疗设备用房、教学与科研用房、华西厦门研究院等部分。项目已于本月上旬开工建设,力争两年内建成。

基础设施

建设美丽城乡    

在基础设施领域:坑内水库溢洪道消力池至浦边桥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将对6192.738米的河道进行整治,新建深青村、莲头村溢流堰,加高井城村溢流堰;新建驿站亲水平台1处和亲水绿道,结合沿溪流村居历史文化打造休闲景观等。天马山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将开展坝体防渗、坝顶加固、上游坡加固、下游坡加固、大坝观测设计、溢洪道加固、交通桥重建、防汛道路重建、水库清淤等工程。

而铁山公共区域提升改造工程将对铁山公租房小区的地下室及公共区域进行提升改造,主要建设内容涉及室内公共区域装修及安装改造、室外安装改造等,提升改造范围包括地下室(面积5415.96平方米)和10栋住宅楼(面积79429.68平方米)公共区域。兑山社区各自然村巷道路面硬化工程将对旧路面进行破除,对主路路面及巷道路面进行硬化,并铺设环保型透水砖,建设生态排水沟。(记者:林志杰 通讯员:叶宏图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