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今日海沧 > 正文

海沧:2200盏灯照亮回家路,还有143项民生项目...

2019-12-11 23:55:00  作者:   来源: 教育/基本建设,建筑业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喂?
市长热线么?其他地方的路灯都亮了,就我们家附近的路灯没亮,要求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海沧嵩屿街道排头新村的张女士
日前拨打了市长专线


路灯不亮?
是不是线路坏了?


结果一调查
原来是这么回事:


之前海沧城建市政中心
统一进行路灯改造
有的村民担心重修路灯
需要开挖家门口的道路
弄得乱七八糟
还持观望态度


结果


灯是挂在墙上的
连线路都好好地用管道保护起来
邻居家有了明亮的路灯照耀


我们也要!
大家纷纷强烈要求装上新路灯


这是海沧区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又一大举措,经过了仔细的测量、排查,城建市政中心于今年3月开始进场,根据四个街道上报的建设范围,对东埔、莲花、贞岱、青礁等32个自然村的50公里村居主干道和环村干道进行路灯建设,历时近6个月,共计安装路灯2200盏。


目前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亮灯,正进入收尾阶段。


改造前


路灯设施老旧
光线昏暗、照明不连贯
“蜘蛛网”密布


这些都给村民夜间出行
造成许多不便


改造后


解决农村路灯照明“最后一公里”
海沧城建市政中心
因地制宜、创新思路
让路灯兼具功能性和美观性


1


采用LED灯具
亮度高、寿命长且更加节能


2


改变原电缆架空敷设方式
减少农村道路上空的“蜘蛛网”
美观大方


水头村:采用开挖埋地敷设方式


排头新村:因为建筑物多有凸出,采用挂墙式路灯,并用管套保护线路


3


加装变压器
采用110V低电压供电运行
电压等级更安全


等整个工程项目完全完工后
将移交给海沧城建市政中心
统一进行标准化管养


还有这些民生项目


“一米书桌”:困境儿童学习空间改造项目


重点改善海沧区6-16岁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的家庭学习环境并开展温暖阅读陪伴,为困境儿童提供从环境到心灵的全面关爱,以社会工作人才为支持,以社区为助力,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三社联动,立足于海沧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牵头发动海沧区社会组织、个人、企业参与公益服务项目。


项目共有3家社会组织(情系未来义工、进毅社工、福德社工),2个村居(霞阳村、渐美村),2家党支部(海沧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新安小学党支部)参与,开展项目联合公益组织培训会1场,为海沧区62个困境儿童送去书包,台灯,组合型书桌;线上开展“爱读·捐读”募书活动1场,同时为困境儿童送去了书籍。


“微孝不倒翁”:海沧区长者防摔适老化改造项目


2019年9月开展的“微孝不倒翁”——海沧区长者居家防摔项目,为海沧困难、特殊、高龄老人进行入户评估,开展人性化居家改造服务,提升长者的生活质量。


项目开展1场海沧区长者防摔适老化启动仪式,打造1个海沧区适老化改造宣传片,宣传了长者防摔知识,提升了海沧区居民关于适老化改造意识;同时,社工通过招募,联动社会组织、社区网格员、社区助老员、居民志愿者等参与本次项目,通过前期的走访与长者居家安全评估,共为海沧区105户长者提供适老化改造,并在基地形成一个适老化改造项目展示柜,以扩大项目影响力。


“三个幸福”民生工程


海沧街道积极探索幸福食堂、学堂、职场“三个幸福”民生工程,举办职业技能培训7场252人次,帮助就业120余人,为274名75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营养午餐。


全国首创台湾医疗专家进社区


海沧区卫健局全国首创台湾医疗专家进社区、引进144名医疗人才,组织81批次200余名党员医务人员进村居开展专家义诊。


今年海沧区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以来


向民生问题“叫板”
让人民群众“叫好”


各级下大力气为民服务解难题
累计推进民生补短板项目143个
完成投资22.43亿元


我是一款叫“云上海沧”的掌上“神器”,是政务微信“今日海沧”的升级版哦。最近,海沧人都在纷纷下载安装。我能提供资讯服务、民生服务、政务服务,您可以全天候从我这里了解海沧。


文案/编辑:张婷婷
资料提供:城建市政中心、区主题教育办
校对:暨王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