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市海沧区融媒体中心项目获业界大奖

2019-12-05 16:59:24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span style=""font-family:">海沧区融媒体中心项目获业界大奖_厦门日报电子报[厦门日报]_厦门网</span>

 

县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海沧论坛昨日举行。(本组图/通讯员 林广明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珺 通讯员 林晓蕾 林艺萍)厦门县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再传捷报!12月4日在福州召开的2019中国报业技术年会上,海沧区融媒体中心项目获得2019年中国报业媒体融合优秀案例特别奖,系全国唯一的区县级获奖项目。该奖项全国共颁出13个,代表业界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传播战略研究中心、中共厦门市海沧区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县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海沧论坛于昨日在海沧同期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着县区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今年以来,厦门市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不断推进,成效斐然,海沧区融媒体中心项目就是典型代表。新华社有关人士表示,海沧区融媒体中心建设中坚持内容为王,原创内容是王中王;坚持小屏为主,移动优先化;坚持轻资产、重内容,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初步形成了县区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海沧模式”。

  由于在新媒体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初步成效,海沧区被列为福建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的首批试点。今年9月、10月期间,海沧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先后受邀到新华社、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和黑龙江省委宣传系统做专题经验交流;11月,全国网信工作指导刊物——《网络传播》专门刊文介绍海沧区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相关成果,都体现出业界对于海沧区融媒体中心建设的认可。

  昨日开幕的论坛上,与会嘉宾也纷纷点赞海沧融媒体中心项目。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表示,希望借助海沧论坛,探讨在商业网络平台吸走巨大流量的当前,如何发挥县区融媒体中心这个新平台的功能,吸引受众,巩固党的基层舆论阵地,完善县域治理,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陈立华表示,海沧区融媒体中心作为省委宣传部重点推动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围绕“上接天线、下接天气、海沧特色、新华味道”的发展思路,在融媒体领域大胆创设出一条独特的海沧模式。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肖春飞表示,有海沧区的鼎力支持和生动实践,新华社将力争把“海沧论坛”办出品牌,将其打造出县区融媒体中心建设的高端智库和交流平台。

  今天上午,参加海沧论坛的嘉宾还将实地参观海沧区融媒体中心、厦门中心、新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近距离感受国际一流海湾城区蓬勃发展的态势。

  【声音】

  李仁虎(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所长、国家高端智库传播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县区融媒体中心是党的舆论阵地的基础,“海沧模式”充分地挖掘本地新闻,让受众参与进来,并把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结合起来,使海沧区融媒体中心更好贴近群众。

  姚静(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江苏中心副主任):江苏全省60多个县区级融媒体中心,我走过50个,但从没有任何一个像海沧给我的印象这么深。尤其是当听到“今日海沧”从不出现区主要领导的姓名、职务、特写,将镜头与画面留给群众。这让我感受到海沧的胸襟和开放。

  刘晓梅(北京市昌平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建好融媒体中心根本在于聚焦主责,有效引导。新时代的基层舆论宣传,需要系统集成、形成合力,推动全员转型移动端,打造全媒体的矩阵,靠服务延伸价值。

  次旦卓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广播电视台台长):对于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来说,基层的舆论引导更需要因地制宜,贴近群众。融媒体中心对于优质传播内容,要快速地转化为民族语言,传递进群众心里。

  王晓伟(长兴传媒集团总编辑):县区融媒体内容为王,要结合实际进行策划和暖心宣传,采写有浓郁地方特色并且让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更要突出主旋律,突出对外传播的美誉度。而且,我们更应该创新用户营销,提升传媒话语权,主动出击拓展服务。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