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财经商讯 > 正文

首届厦门国际粮博会周五开幕 为期三天

2019-12-04 17:05:53  作者: 沈彦彦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首届厦门国际粮博会周五开幕

在会展中心举办,为期三天 

展览面积超一万平方米,全球数百家企业参展

作为主销区省份,福建始终把粮食产销协作作为粮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各产区建立多形式、深层次、长期稳定、更加紧密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资料图片)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陈芝言)展现新中国粮食行业发展新成就,共议“一带一路”粮食互联互通新机遇,构建粮食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福建省粮食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首届中国(厦门)国际粮油食品和设备技术博览会(下简称“首届厦门国际粮博会”)将于12月6日至12月8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记者昨日从组委会获悉,推进“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和粮食安全发展合作高峰论坛暨全国放心粮油供应网络建设经验交流会、闽西南餐饮食材对接会、厦门国际粮博会粮油食品年货节、特色粮油品牌选荐及颁奖活动、北大荒“八五六农场”新米节等一系列全国重要的粮食产业展览活动也将与首届厦门国际粮博会同期绽放。

资源集聚,多维联动,首届厦门国际粮博会在为行业搭建产销协作新平台的同时,也将为市民带来一场餐饮食材采购盛宴。

六大展区展示产业风采 打造一站式采购交流平台

首届厦门国际粮博会是中国粮食行业协会、福建省粮食行业协会首次在厦门举办的粮食产业类高规格展会,展会以“让采购商快速找到产品、让消费者直接体验产品、让生产者对接融入市场”为主题,着眼粮油行业发展特点,定位粮油产业合纵连横,整合粮油产业优势资源,搭建粮食产销协作新平台,探索构建保障粮食安全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首届厦门国际粮博会展览面积一万余平方米,共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家粮食行业及上下游企业参展,粮油食品展区、餐饮食材展区、粮机及检测设备展区、两岸联合农产特展、“一带一路”主题区、中国台湾食品区六大展区集中展示粮食产业风采,打造“为行业谋创新,为企业增效益”的全国性、一站式采购交流平台。

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中粮集团将各大板块“搬”进展馆

“市场化、多元化、定制化”是首届厦门国际粮博会的最大亮点。通过“产区+销区”联办、“线上+线下”互通、“国内+国际”共享,展会全方位甄选国内外精品好粮油、好食材,呈现一场国际粮油业界的盛事。

本次展会共吸引来自全国有关部门的领导及采购商、渠道商、经销商等数千专业客户报名参会。其中,不乏中粮集团等国际大粮商。据悉,作为国内最大的全产业链农业龙头企业,中粮集团发挥行业领军作用,将旗下各大业务板块,共数千种代表商品“搬”进展馆,以“保障舌尖安全,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在展会现场准备精彩纷呈的展销展示活动。设置中粮集团、中国茶叶、中粮酒业、蒙牛乳业、中粮贸易、中粮粮谷、中粮糖业、福临门等专区,展示国际大粮商风采。

此外,展会还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首届中粮集团(福建)产业联合发展论坛、北大荒“八五六农场”新米节以及一系列主题对接会及推介会等。

供应上万种优质产品 为市民带来采购盛宴

据组委会介绍,首届厦门国际粮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也将为市民带来一场专业的粮油及餐饮食材采购盛宴——上万种优质产品优惠价供应。

夏商集团全品类优质产品、厦门会晤专用山茶油、原产地米面粮油、专业餐饮食材……2019厦门国际粮博会专设“闽西南餐饮食材区”,包含品鉴区、洽谈区、餐饮食材产销对接销售区,覆盖干货、水产、调味品等源头好货,汇聚福州、泉州、漳州、龙岩、三明闽西南五个地市餐饮食材行业协会,集推介、品鉴、洽谈、选购、销售于一体。

首届厦门国际粮博会还精心策划粮油食品年货节,支持企业对接市场,同时为广大市民一站式集中购物,为企事业单位统一采购和工会福利发放,提供便利平台。

【声音】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任智:

融入“一带一路” 构建市场新通道

福建是缺粮大省,厦门更是粮食纯销区,粮食几乎全部要靠外调,然而,本次多个国内粮食盛会齐聚厦门并非偶然。厦门枢纽优势凸显,是“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同时也是促进海峡两岸发展合作的桥头堡,是面向世界的重要对外门户,也将成为中国各地粮食产区展现品牌、对接市场的一个闪亮舞台。推动丝路沿线国家地区投资合作,打造海丝核心区招商引资大平台——在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与海峡两岸的粮食产业发展合作方面,厦门积极利用了独特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构建市场新通道。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赖应辉:

发挥市场能动性 保障粮食安全

福建是缺粮大省,厦门是粮食纯销区。福建省年粮食产量500万吨,而消费量超过1800万吨,产销缺口高达1300万吨以上,粮食自给率仅有27%左右。作为主销区省份,福建始终把粮食产销协作作为粮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各产区建立多形式、深层次、长期稳定、更加紧密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首届厦门国际粮博会开创了粮食类展会“市场化、多元化、定制化”的办展新模式,为厦门,也为福建打开了一扇全新的产销协作之窗,着力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上,发挥市场能动性,保障粮食安全,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厦门明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诸博:

建设粮食走廊 助力“一带一路”

厦门明穗集团有限公司以粮食贸易和粮食物流为纽带,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新蓝图。作为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厦门市百强企业、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明穗集团发挥专业化跨国粮食服务商优势,立足粮食行业供应链的整合服务,以粮食贸易及物流合作为重要引擎,助推粮食贸易合作落地,业务版图已遍布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越南、柬埔寨、缅甸、乌克兰、哈萨克、俄罗斯、法国、日内瓦等地。我们仍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深入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助力“一带一路”粮食走廊建设。

【相关】

行业权威齐聚鹭岛 为粮食产业发展把脉

为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现代农业和粮食安全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由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主办,福建省粮食行业协会、厦门国际商会、厦门明穗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推进“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和粮食安全发展合作高峰论坛(下简称“一带一路粮农论坛”)也将作为首届厦门国际粮博会重点配套活动之一,于2019年12月5日在厦召开。

结合“一带一路”机遇,论坛将全方位展示新时代中国粮食行业的新机遇、新发展、新成就。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高级顾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原副行长鲍建安,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国别主任屈四喜等国内粮食行业权威专家将齐聚鹭岛,聚焦“一带一路”与粮食安全,共议世界粮食互联互通新机遇,为中国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为加强对外合作及市场研判建言献策。

2018年度中国粮油加工企业“50强”、“10强”名单也将于论坛上公布。同时举办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第八批放心粮油示范企业授牌仪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