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海沧新阳街道举行首届公益志愿文化节活动

2019-12-02 07:12:41  作者: 王晓萍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新阳街道举行首届公益志愿文化节活动,表彰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体

志愿者走红毯,展示奉献之美

海西晨报讯(记者 王晓萍 通讯员 颜惠玉从舞台延伸出来的红色地毯,为他们铺就荣誉之路;一本本证书、一块块奖牌,沉淀他们近一年的志愿服务成就。上周六上午,“从新出发·益路向阳”新阳街道首届公益志愿文化节活动在马銮湾带状公园举行,新阳街道的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

活动由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新阳街道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捷太格特转向系统(厦门)有限公司协办,海西晨报社承办。

服务出成效

志愿者获表彰走红毯

自去年12月授牌成立以来,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抓手,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共孵化31支志愿服务分队,注册志愿者4862人。

在这支庞大的志愿大军中,涌现出不少优秀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体。为此,新阳街道特评选出街道2019年度“十佳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团体”,给予表彰鼓励。伴随着一阵阵掌声和闪光灯,一位位优秀的志愿者踏上红毯,走到舞台接受表彰,一展新阳志愿力量的精神风貌。

获得“十佳志愿者”的郝天真是安徽蚌埠人,在新阳街道生活了8年,今年4月参与了街道的蔡尖尾山环保健步行活动之后,正式加入了新厦门人福德志愿服务队,一有闲暇便参与志愿服务,至今已累计300多小时的服务时长。初获荣誉的她表示:“获得肯定,我很高兴,但压力也随之而来,接下来我会多参加培训,将志愿服务做得更周到。”

除了志愿者们,新阳街道的众多企业亦积极投身公益,为社会作贡献。在本届公益志愿文化节中,新阳街道辖区捷太格特转向系统(厦门)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就被评定为新阳街道“公益之星”十大爱心企业。

此外,“新阳之声”群众宣讲团的宣讲会告一段落,街道评选出了“金牌讲师”和“优秀讲师”,在现场对他们进行表彰。

街道来搭台 

志愿服务不断升级

新阳街道企业集中,流动人口占比高,是一个“陌生人社会”。在新阳街道的相关负责人看来,志愿服务恰好能够团结凝聚辖区居民,有效推动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为此,新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以来,将志愿者作为实践所(站)的主要力量,引导志愿者服务群众,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阳街道,志愿服务正从提供社会服务向参与社会治理跨越,成为社会共建共治的一种形式。新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街道今年以来开展的“这座山我包了”蔡尖尾山环保健步行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清理山体环境,还发现了有人倾倒建筑垃圾、部分山路无护栏等问题,同时积极向街道反映,推动安监部门采取相关措施解决问题。

这仅是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近一年来的成果之一,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公益志愿文化节活动是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近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希望借此机会给予志愿者们应得的荣誉,同时也欢迎更多新生力量投身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此前就很感激街道、社区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家相识并一起服务社会。”兴祥社区“五心”志愿服务队总负责人颜雅鸿告诉记者:“这次举办公益志愿文化节让我们聚在一起,又给予我们肯定,大家都很开心,也都在思考明年如何做得更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