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思明区 > 思明快报 > 本地快讯 > 正文

追光奔跑 感受琴岛魅力

2019-11-27 11:50:35  作者: 林路然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昨日上午6点半,日出女子跑活动鸣枪开跑

跑者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在鼓浪屿天然跑道上跑出自信

厦门日报讯(文/图 本报记者 林路然 通讯员 檀 静)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向着未来奔跑。昨日上午,2019思明体育时尚季之日出女子跑活动在鼓浪屿鸣枪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们穿梭于世界文化遗产地的天然跑道间,共同享受追光之旅。活动由市体育局指导,思明区人民政府、鼓浪屿管委会、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8公里天然跑道

首次经过观海园

展现文化遗产人文魅力

6时30分,跑者们从钢琴码头出发,穿过幽幽小径,与爬满藤蔓的百年建筑擦身而过,途经美华沙滩,聆听大海的述说,抬头可见日光岩,还能嗅到三角梅的清香……8公里的天然跑道,让跑者们感叹,这是一次与诗和远方的美妙约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天然跑道路线首次加入观海园,区域内包括海关副税务司公馆旧址、万国俱乐部旧址、毓德女学校旧址、三落姑娘楼等文化遗产,是近代教育启蒙和多元文化交融的历史见证。跑者们穿梭其中,能近距离感受人文之光散发出的独特魅力。

经过角逐,常盼盼、申正怡、纪秋云获得个人组前三名,刘东霞和许家龙、谢秋香和范真颖、谭秀清和冯明添摘得情侣组金银铜奖,而团队组的前三名分别是一起嗨队、青荇队和厦门卓亚口腔队。“我是第一次来厦门,来鼓浪屿,之前也没有熟悉过跑道,没想到就拿了第一名。”常盼盼是一名在北京工作生活的白领,她说,摘得桂冠纯属“无心插柳”,或许也正是这样轻松的心态才使她跑出好成绩。结束比赛后,她要带着女儿好好享受鼓浪屿的美好风光。

精彩配套活动

家庭音乐会广场舞表演

为跑者助力

日出女子跑活动创立于2016年,今年活动以“光影随行”为主题,提出“敢于追光,你就是发光体”的赛事口号,倡导每个跑者都是主角,用一场有仪式感的追光奔跑,发现和体验艺术、人文、历史等美好事物,在敢于超越自我、展现女性魅力的同时,“光照”他人——影响、帮助身边的人,传递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今年活动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配套项目,赋予奔跑更多乐趣。前晚,鼓浪屿管风琴艺术中心举行了光影之声演奏会暨日出女子跑发光体计划启动仪式。在百年管风琴天籁般的乐音中,《永不妥协》《时尚先锋香奈儿》《伴你高飞》《摔跤吧爸爸》4部女性电影的经典桥段呈现眼前,旋律与光影完美交融,传达出坚韧勇敢、永不言弃的精神,令跑者们感动不已;在昨日现场,雷厝乐队带来小岛特色的家庭音乐会,海峡两岸原创广场舞表演气氛热烈,为跑者们加油助力。多个摄影点、全程照片直播,也让跑者们及时获取美丽瞬间,留下专属的小岛记忆。

【花絮】

情侣组冠军刘东霞和许家龙:

带上爸妈一起

参加情侣组跑步

今年活动首次设置情侣组,100对情侣夫妻相伴同行的身影成为跑道上一道甜蜜的风景线。

拿到情侣组冠军的夫妻档刘东霞和许家龙站在领奖台上,开心地朝台下挥手,刘东霞的父母穿着运动服,向他们竖起大拇指。“今天很高兴能拿到第一名,更高兴的是能带着爸爸妈妈一起跑。”刘东霞说,父母也是情侣组的参赛者,是她特地为他们报名的,她希望父母的晚年生活像日出一样,充满希望与活力。

提起夫妻共同跑步的爱好,刘东霞笑着说,许家龙原先更喜欢打篮球,平时她跑步时,丈夫就在一旁拎包,后来看着看着,许家龙也对跑步有了兴趣。这次活动前,夫妻俩特地集训了两三周,每周训练三四次,这才有了好成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