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今日海沧 > 正文

金鸡来敲门!今天有位神秘影星打卡海沧,央视美女主持……

2019-11-26 11:23:19  作者:   来源: 基本建设,建筑业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今天,有位神秘大明星空降海沧
你遇到了吗?
给你透露一点信息
他曾这样吐槽自己


我觉得自己的双脚已经迈入电影界了,可观众们对我说:你的一只脚还留在足浴城呢。


猜对了吗?
他主演的《两只老虎》
要很快上映了哦


对,他就是
董成鹏、修睿的老搭档
影星乔杉


吐槽自己一只脚还在足浴城
源于他在《屌丝男士》里扮演的
“大保健”角色
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天中午
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配套活动——
“金鸡来敲门”大型直播活动
来到海沧社区
(活动由央视电影频道和厦门广电集团主办)


“阿婆,你这么大年纪了还在从医啊?”
“很可惜,我应该也带孩子过来给你看看”


在了解海沧非遗项目青草药的现场
乔杉见到了95岁的老中医张荫治
听完她的动人事迹后
他赞不绝口


张荫治专治新生儿的“惊风”、“肚涨”等病症,行医七十多年,声名远播漳州、泉州,每天都有人抱小孩过来看病,好多不收钱。


“金鸡来敲门”,遇到大明星,有什么感想呢?海沧保生青草药传习中心副主任许子贤说:非遗项目是民族文化的传家宝,通过影星带动,有利于未来更好地发展壮大。


哈哈,关键是,听完许子贤对青草药的介绍,乔杉当即加了他的微信。其实,许子贤也是乔杉的粉丝,当他表示到时捧场去看《两只老虎》的时候,乔杉回了他6个字:到时赠票给你!


友情提醒:需要养生的朋友注意了,每周六上午10点,青礁慈济宫——海沧保生青草药传习中心,都有专家的公益讲座哦。


随后
乔杉敲开了居民张志坚家的门
张志坚家是一处百年老宅
传统的闽南建筑样式
有水井、天井、石磨
还住着他的爷爷、奶奶


爷爷奶奶都90多岁了
结婚都超过70年了


喝着功夫茶,吃着海沧特产——三都土笋冻,沾着芥末,乔杉大喊:过瘾,好吃。


“我爷爷奶奶这么高的年龄,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喝茶”,张志坚告诉乔杉,这里的每一处的老宅都有故事,目前有不少宗亲在国外,老宅成了他们乡愁的“脐带”,延续着血脉亲情。


张志坚还打趣说:解放前夕,自家的老宅曾招待过解放军,现在又有机会招待影星,可以说是“网红古厝”了。


“住着这么宽敞的老房子,想喝茶就打一桶井水上来,换了我,也是不愿意离开的”,乔杉被特有的闽南生活和亲情打动。


除了功夫茶
海沧还有真功夫——五祖拳
在莲塘别墅
一向逗趣的乔杉
画风突变“乔峰”之状
和海沧区二实小的“武将”们切磋武艺


手脚灵活
不仅体现在功夫茶和五祖拳
还有木偶戏、蜈蚣阁、漆线雕呢
有关这些
闽南文化专家陈庚老师
给乔杉作了详细的介绍


两个小时体验了海沧这么多“宝贝”
乔杉觉得大开眼界


打卡海沧,感受如何?
CCTV-6电影频道主持人郭玮这么说:


现场比预期的内容还要更丰富。


厦门是一个美食美景的地方,没想到在非遗文化上,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方面,有这么多的历史,这么多的守护人。


我们看到了七零后、八零后,还有九零后,有新的科技,新的潮流,但他们能沉下心来,传承和发展非遗文化。


同时,给我们一个很大的感受是:这里有浓厚的家文化,心中有家,才会觉得有暖,就是大家小家在他们心中都存在着,这也是我和乔杉老师来最有感触的一个地方。所以,爱上厦门,也喜欢厦门的人。


我是一款叫“云上海沧”的掌上“神器”,是政务微信“今日海沧”的升级版哦。最近,海沧人都在纷纷下载安装。我能提供资讯服务、民生服务、政务服务,您可以全天候从我这里了解海沧。


海沧区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