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今日海沧 > 正文

喜报!金鸡之后,由厦门人投资的《信仰之路》也将公映!

2019-11-26 11:23:25  作者:   来源: 文化,娱乐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钢琴演奏
1200架无人机
昨晚在厦门震撼上演


厦门人意犹未尽之时
今天,前方再次传出好消息


由厦门民营企业家郑金泉主要投资打造的红色电影《信仰之路》,已接近拍摄尾声,将在明年元旦至春节期间面向全国公映。


这是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即将召开之际,厦门人在影视界的又一高光时刻。


《信仰之路》原名《火星之歌》,由王兴东、张佑晨担任编剧,丁小明执导。 该片主要讲述了我国著名音乐家曹火星创作的艰难历程和家国情仇的历史赞歌。


影片由演员张傲月领衔主演,阵容可谓群星闪耀。


演员王乐君


演员 王泽霖


编剧王兴东,主要作品《建国大业》、《辛亥革命》、《孔繁森》、《离开雷锋的日子》。


导演丁小明,福建平潭人,导演作品《致命CS》、《失控》、《安监局长》、《暖雪》等。


作品荣获:
美国BEST SHORTS COMPETITION 最佳影片
英国伦敦国际制作人电影最佳影片提名、最佳演员提名、最佳导演提名获得最佳摄影
英国伦敦国际电影电影节入围主竞赛单元
印度亚洲独立电影节最佳影片
美国曼哈顿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
中国互联网电影周 最佳影片
入围埃及开罗国际儿童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


作曲雷蕾,曾为《五个半月厂长》、《情血恩仇》、《四世同堂》、《渴望》、《便衣警察》等电视剧作曲。


作为影片第一出品人的关键投资方,从事石油行业数十年、刚卸任海澳集团董事长的郑金泉,一向眼光独到。


堪称海沧在影视业领域投资的第一人,郑金泉看重的是影视业未来在国内发展的前景,也可以说是海澳集团多元化发展的重要一环。


郑金泉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内影视业会在目前良好的基础上蓬勃发展,14亿的人口消费市场,前景是不可估量的,而且,也将有中国人自己的“好莱坞”。


至于为啥“第一枪”就选择《信仰之路》,郑金泉认为素材好,折射出了一个国家、民族生死存亡时期的一段重要历史。


而且,素材结合了历史和当下的时代背景,诠释了个人命运、家运和民族命运,主题鲜明,可以激发广大年轻人的爱国情怀。


这也是郑金泉履行社会责任的一贯风格。


他说,金鸡百花电影节落户厦门,持续12年,说明了厦门完全具备了各方面条件,这更加坚定了郑金泉投资影视业的信心。


令人鼓舞的是,海沧已在影视领域大放异彩。


放眼如玉带一般蜿蜒向前的海沧大道,风景如画,灯光璀璨。海沧泰地海西中心、厦门中心等楼宇的幕墙上,电影节主题夜景格外醒目,“金鸡”LOGO、电影胶片图案、电影节相关标语等元素让人眼前一亮。


在海沧,积极融入这场电影盛典的,远不止“金鸡”夜景灯光这一景。


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作品创作大赛、70年光影记忆点亮文明村居等多项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配套活动接连在海沧举行,《西虹市首富》等电影在海沧取景,史诗级历史纪录片《开台王颜思齐》、《海洋赤子周起元》轮番上映,超30部微电影在海沧诞生……


《海洋赤子周起元》剧照


不难窥见,这座集“山、海、湖、岛、城、桥”相融一体的国际一流海湾城区,正以其“天然摄影棚”的自然魅力和“闽台文化基因库”、“海丝文化桥头堡”的人文底蕴,吸引着越来越多国内外影视人。


未来,海沧区将以本次电影节的举办为契机,“以节促产”,推动在地影视产业加速聚集,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影视产业发展战略。


我是一款叫“云上海沧”的掌上“神器”,是政务微信“今日海沧”的升级版哦。最近,海沧人都在纷纷下载安装。我能提供资讯服务、民生服务、政务服务,您可以全天候从我这里了解海沧。


文案/编辑:彭建文
资料:海澳集团
校对:暨王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