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今日海沧 > 正文

刚刚!地铁2号线叫了500人来天竺“乐跑”

2019-11-26 11:23:37  作者:   来源: 基本建设,建筑业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海沧又在搞事情了!!!


随着地铁2号线试运营的临近
本月初刚搞了个
“大声说出你爱海沧理由”滴投票
为海沧地铁专列
定制专属“皮肤”


今天上午
厦门市地铁办、厦门轨道集团、
海沧区委宣传部和地铁2号线参建单位
500余人浩浩荡荡
又约在了天竺山森林公园


莫慌!
这是为喜迎地铁2号线
即将开通试运营而举办的
“2019厦门地铁绿色出行乐跑活动”


让咱们的建设者和海民们
提前乐享地铁速度
趣跑海沧天竺


伴着天竺山森林公园优美的自然风景,趣跑赛以玉兰幽谷(1号驿站)为起点,沿天竺山旅游车步道,分别途径百竹园、天竺湖,最后到达龙门客栈终点,全程3公里。


前方美照来袭!


光是走路
你以为会很没意思?


参与者在乐跑过程中
途经三处签到点时
嘀!打卡盖个章
还能领取到一套地铁纪念卡
是不是很美滋滋?


不仅如此
在沿途和终点
都设置了地铁主题的拍照打卡点
让你快人一步体验和2号线合影留念
晒照朋友圈~~


对于这次活动和即将开通试运营的2号线
他们有话说


我毕业以后就在厦门工作,算是见证了厦门地铁的发展,厦门的地铁修的是又快又美,服务还特别棒。2号线很快就要试运营了,最大的好处就是形成更便捷的交通网络,之前只有一条1号线,现在两条线,想到哪里去,换乘也更加方便了。——厦门轨道集团员工 王秋珺(图右)


按照地铁2号线的运行时速,从海沧行政中心到天竺山森林公园,只要不到半个小时,更重要的是,这条线路是我们修的,我心里非常自豪。从进场到现在,已经有4年了,现在我已经是个“海沧通”了。


我在北京修了很多年的地铁,相比于以前的线路,厦门的地铁更加先进也更漂亮。希望能和伙伴们一起,继续留在厦门,修建更好更棒的地铁。——中铁十六局厦门地铁2号线1标段项目经理 任进博(左三)


地铁2号线


图片来源于厦门地铁官网
具体站名以最终运营站名为准


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起点位于天竺山森林公园山脚下,终至本岛五缘湾,全长41.6公里,共设车站32座,全线为地下线。选用标准B型空调车辆,六辆编组,最高时速80km/h。


途经站点:五缘湾-钟宅-湿地公园-五通-两岸金融中心-东宅-观音山-何厝-软件园二期-岭兜-古地石-蔡塘-后埔-江头-吕厝-育秀东路-体育中心-湖滨中路-建业路-邮轮中心-海沧湾公园-海沧商务中心-海沧行政中心-马青路-翁角路-新垵-新阳大道-马銮中心-鼎美-东瑶-东孚-天竺山。(具体站名以最终运营站名为准)


地铁2号线构建了本岛与海沧区的快速过海连接通道,是促进岛内外城市新功能区的开发建设及城市环境的一条重要地铁交通线路。


地铁2号线美图抢先看

厦门地铁2号线大事记


2015年7月1日  地铁2号线全线开工;
2016年1月29日  地铁2号线过海隧道首台盾构机在海沧大道站始发;
2017年5月18日  地铁2号线岛内首个盾构区间(五缘湾南站~五缘湾站)双线贯通;
2018年5月4日  地铁2号线启动轨道铺设;
2018年6月22日  地铁2号线接触网“第一杆”成功安装;
2018年9月20日  地铁2号线东孚车辆段第一架信号机安装到位;
2018年10月31日  地铁2号线岭兜铺轨基地正式拉开了长钢轨焊接施工序幕;
2018年11月13日 地铁2号线全线车站主体封顶;
2018年12月6日  地铁2号线首列车顺利下线;
2018年12月27日 地铁2号线首列车抵达厦门;
2018年12月31日 地铁2号线全线洞通;
2019年5月13日 地铁2号线全线轨通;
2019年6月13日 地铁2号线全线电通;
2019年6月14日 地铁2号线全线“热滑”成功;
2019年7月12日 地铁2号线开始“试运行”;
2019年9月9日,地铁2号线“三权移交”;
2019年9月19日,地铁2号线开始“跑图”。


我是一款叫“云上海沧”的掌上“神器”,是政务微信“今日海沧”的升级版哦。最近,海沧人都在纷纷下载安装。我能提供资讯服务、民生服务、政务服务,您可以全天候从我这里了解海沧。

文案/编辑:张婷婷
图片/视频:陈亚沙
校对:彭建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