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今日海沧 > 正文

62宗项目拆迁、让地8.6万平㎡,厦门这位社区干部这样做…

2019-11-26 11:19:29  作者:   来源: 基本建设,建筑业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身边榜样,前行力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沧区涌现出了许多榜样型的基层党员干部。他们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在工作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新作为,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前行的力量。


在这群榜样型基层党员干部中,嵩屿街道鳌冠社区党委副书记许方盛,便是其中一位。


许副书记早上好呀!
许副书记,太谢谢您啦!


今年秋天
在原先鳌冠小学基础上
扩建的鳌冠学校如期招生


嵩屿街道鳌冠社区
党委副书记许方盛几次路过
家长都会特别开心
和他打招呼和夸赞他


这是为啥?
因为他支持并带动村民
配合征地拆迁
使得这项民生工程更顺利地
交地并落成
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


除了鳌冠学校一期项目
鳌冠片区环境整治提升、
鳌冠片区安置房和
鳌冠环湾大道建设等项目的征地拆迁
都有许方盛的身影


见到他 村民的心就定了


许方盛是土生土长的鳌冠社区居民
对这片土地有深厚感情
每天上班第一件事
就是看工作图


△ 图中为许方盛


倒排计划
给自己定目标
到村民家走访谈心
......
时常忙到深夜


我不去谈,他们的心就定不下来,不肯签。不能太刻板解释政策,因为征拆的主要对象很多是文化程度不高的农户,如果解释不到位、不清楚,很容易得不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社区里很多老人
和许方盛从小玩到大
所以最信任他


△ “潮涌四十年  奋进新时代”2019年迎新晚会 许方盛夫妻俩上台恩爱对唱“夫妻双双把家还”


有时候村民没搞懂征拆政策
容易激动
但只要看到许方盛一来
就立马安静下来


每次有征拆任务
许方盛都要先深入了解项目
再和居民们讲解


听取村民对征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
他也会再认真解答群众问题
再用朴素的语言
把征拆政策的内容阐释清楚
讲到群众的心坎里


海沧快速发展了,我们鳌冠也一定会跟着发展。海沧要打造国际一流海湾城区,鳌冠社区背山临海,与集美、湖里隔海相望,前景可期。


主动带头签约 还发动亲戚朋友


鳌冠社区曾经是传统的闽南渔村
大多数人依靠繁育虾苗、鱼苗
富裕起来
育苗场200多家
在社区周围沿海分布
几乎将整个社区紧密包围


虾苗养殖场


单单一个虾苗场就有五六个股东
大的育苗场得有十多个股东
只要有几个股东不同意
育苗场就征不下来


许方盛总是设身处地从村民角度出发
维护村民的各项利益
同时也劝大家“眼光要放长远”


但凡征拆项目有涉及自家
或是自家亲朋好友的
许方盛都是主动带头签约
同时带动周边亲朋好友积极配合签约


8年下来,通过鼓动亲朋好友积极配合签约,借着签约户口口相传,迅速扩大宣传和工作力度,积极有效的推进了鳌冠社区多个重点项目的征迁工作。协助完成第二西通道项目签约并拆23宗住宅及仅两百宗非住宅,确保省、市、区重点项目的顺利落地。


为支持建设鳌冠湾区环境整治、鳌冠社区安置房和鳌冠环湾大道建设,不少村民将自家的育苗场拿出来,支持征地拆迁工作。截至10月底,三个项目共计完成62宗,8.6万平方米的签约工作。


为了鳌冠 舍小利取大义


为了我们鳌冠
我们应该舍小利取大义
这句话
许方盛经常挂在嘴边


他个人也常常有义举
也因此受到村民的尊崇


在坊间
村民提及许方盛对困难老人的关心帮助
常常竖起大拇指


好几次,许副书记在路上碰到捡破烂的老人,就拦了下来,掏出钱包,拿出几百甚至一千来块,直接塞到老人怀里。这一幕让人特别感动,坊间都传为佳话。
居民楼先生


对此
许方盛只觉得
老人七八十岁
这辈子下来
多少也为鳌冠社区做了贡献
而且逢年过节关爱老人是应该的
他做的只是力所能及的小事


我是一款叫“云上海沧”的掌上“神器”,是政务微信“今日海沧”的升级版哦。最近,海沧人都在纷纷下载安装。我能提供资讯服务、民生服务、政务服务,您可以全天候从我这里了解海沧。


编辑:张婷婷
资料来源:嵩屿街道、厦门晚报
校对:暨王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