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今日海沧 > 正文

在海沧开车遇事莫慌!这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联勤机制10分钟搞定…

2019-11-26 11:12:16  作者:   来源: 交通运输,邮政,物流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2018年,厦门市海沧区的群众安全感率福建第一,是全体海沧人共同创下的历史最好成绩,“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


唯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成绩属于过去,在新的一年里,海沧人依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为海沧打造安全的社会环境,书写了一幅幅可歌可泣的精彩篇章。


作为海沧区全面构建“平安海沧”的一项重要内容,海沧“警保联动”联勤机制率先走在全国前列,谱出“用心服务”三部曲:“管交通、反诈骗、心服务”“心基金、心服务”“心工作室,心服务”,既是创“新”,更是用“心”。


“平安海沧”建设系列报道(二)


开车上路
最怕碰到小刮小擦
拍照、协商
事后还要去定损赔保
堵路又堵心


现在好啦!
海沧“警保联动” 联勤机制
走在全国前列


什么是警保联动?


简单来说
就是交警和人保财险公司工作人员
一起上路巡查
让“小事故”不再引发“大拥堵”
让“小赔付”不再带来“大烦琐”
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一条龙”服务


让我们来看看
“警保联动”联勤机制
处理起交通事故有多快?


镜头1


今年5月16日下午4时23分许,“警保联动”联勤人员巡逻至海沧建港路路段时,突然发现不远处一辆小轿车和大拖车相刮。联勤人员立即上前引导事故车辆靠边等候处理,并迅速对事故进行现场勘查取证,不出10分钟,就完成责任认定,当场进行理赔,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海沧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东来


在我们牵头协调下,“警保联动”由交警、派出所、保险公司三方混编成队,保险公司提供巡逻车9台、摩托车8台,配备反光锥、喊话器等必要车载装备,随车装备无人机。每车配备交警辅警1名、派出所交通执法服务队辅警1名、查勘员1名、无人机1台。实行早上7时至晚上9时两班轮转配合出警。


大队各勤务中队根据指挥中心的轻微事故警情调度,就近派出警保联动队员,快速抵达事故现场,短时、高效明确双方责任,通过“交管12123”平台进行交通事故认定,保险查勘员当场理赔,“一站式”妥善处理交通事故。
“警保联动”不仅可以


快速高效处理轻微交通事故
还在许多细节上
能给市民带去用心服务


镜头2


6月29日上午10时许,警保联动队员辅警胡宝存、查勘员沈杰在新阳辖区霞飞路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汽车停在道路中间无法启动,车主急得不停跺脚。两人赶紧上前,帮忙将车推到路边,保障路面通畅。


结合各片区交通运行情况,警保联动队伍开展全方位、全辖区、全工作时段动态巡逻,化被动为主动,在路面上支起一张密密的路面巡控网,只要遇到交通突发状况,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常巡逻和纠违整治过程中,警保联动队伍还同步开展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及标牌、减速带等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摸排接处警中发现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及时与保险公司配合清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将危险消灭在苗头,还能全方位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时刻开展反诈骗宣传。


镜头3


7月7日晚,海沧马青路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路段连续发生两起同一地点碰撞路缘石的单方交通事故,这引起警保联动队员的高度关注。经查,该地点此前也发生过相同原因的两次交通事故。


警保联动队员随即开展二次深度摸排,当晚就确定整治方案。报交警大队审核后,两天后,保险公司派出警保联动队员加班增设反光锥、警示牌和爆闪灯,排除该路段存在的交通隐患。此后,该路段未再次发生类似交通事故。


“警保联动”联勤机制在海沧实施近半年,警保联动联勤人员使用“交管12123”平台快速处理事故1026起,日常纠违整治5676起;开展交通安全、反诈骗宣传活动125场次。


我是一款叫“云上海沧”的掌上“神器”,是政务微信“今日海沧”的升级版哦。最近,海沧人都在纷纷下载安装。我能提供资讯服务、民生服务、政务服务,您可以全天候从我这里了解海沧。


编辑:张婷婷
资料来源:海沧公安
校对:暨王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