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今日海沧 > 正文

厦门唯一!海沧这个街道再拿下一枚全国大奖!

2019-11-26 11:07:03  作者:   来源: 社会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美好的一周
从好消息开始!


海沧又拿奖了!
这次的好消息来自
嵩屿街道
荣获第三批
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标兵
这也是 厦门唯一获评的示范点


荣誉不是一蹴而就的!


2016年以来
嵩屿街道围绕
“扫黄打非”的工作重点和任务
扎实有序推进基层工作


2017年
嵩屿街道就已获评
福建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2018年
获评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下辖的海虹社区
获评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


2019年
完成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标兵实地验收


那么问题来了
作为人口、文体场所、旅游景点等
多个集中区的嵩屿街道
是怎么脱颖而出
连续多年获得多项殊荣?
秘诀就是.....
这四大“绝招”出手!
专人、专项投入“扫黄打非”工作!


1
策略—找对抓手


抓落实、抓队伍、抓机制、抓保障


抓!落实领导责任制


嵩屿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把“扫黄打非”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治领导责任制。


此外,把“扫黄打非”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研究。


抓!组织联络员、监督员,人人齐抓共管


除了建立“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还建立了一支由15人组成的村(社区)义务联络员队伍,聘请56人为基层“扫黄打非”监督员,确保“扫黄打非”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抓!三大机制制度化、常态化


街道、村(居)重点建立宣传教育机制、 巡查报告机制和联防协作机制,使“扫黄打非”工作制度化和经常化。


抓!经费保障,每年投入10万元经费


花小钱办大事!每年投入10万元经费,为街道广泛开展和重点开展的“扫黄打非”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2019年特别加大了对宣传工作投入,到目前为止已投入18万余元。


2
造势—特色传播


多措并举,强力宣传
营造“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浓厚氛围!


快板、闽南相声、短视频.....
海沧特色结合新时代的传播方式
成为“扫黄打非”的宣传“利器”!


短视频播放超3万次!


2017年街道原创“扫黄打非”快板、2019年以“好色之徒”猪八戒为主角制作了闽南相声“扫黄打非”答嘴鼓,两个作品均制作成视频上传,群众点赞、点击量累计均超过30000次。


街道还制作了“扫黄打非”手机小游戏,寓教于乐。


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


春节、国庆等长假期间、寒暑假期间及开学季期间,利用各社区、村户外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扫黄打非”快板、动漫、答嘴鼓视频。


2019年春节前,街道组织视频流动宣传车,深入辖区14个村(居),走街串巷,进行了16天的流动宣传。


3年制作宣传单超30万份!


街道精心制作的宣传单带有年历,不仅有宣传意义,还实用,深受居民欢迎。


3年来共制作宣传单300000余份,以及小宣传品约70000余份,发放至各村居民家中。


7所中小学“护苗”活动!


街道联合辖区7所中小学开展“护苗”活动,通过进校园倡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受益学生达18000人。


各村居“四点钟”学校也先后开展了“护苗”法制讲座、法治问答等活动。


开展“三到”入户宣传


人到、物到、话到,组织村(居)网格员、护村队开展大规模“三到”入户宣传,实现了全辖区每户家庭、每间出租房入户宣传的全覆盖。


辖区场所全覆盖


深入校园周边店面、各营业场所、网吧、娱乐场所、印刷文化等企业、码头等进行积极宣传。


2019年,共走访270余个投递点、宗教场所(含民间信仰点)67家。


2019年7月10日,嵩屿街道图书馆运行,目前已组织了20余场读书活动,引导读者们多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和“黄”、“非”出版物。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力”!


2018年底,海沧区成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试点区,街道、各村居都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各村居文明实践站开展“扫黄打非”漫画比赛、“文明上网”知识讲座、书法比赛等宣传教育活动40场,播放“扫黄打非”宣传动漫60次,参加人数5000人。


另外,共计开设课程200多种,开展80期户外宣传活动,把优秀传统文化和“扫黄打非”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3
管理—全面包抄


整合资源,摸排巡查
扎实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进网格!


街道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融进268个网格的日常巡查工作中,落实247名网格员的日常工作责任。“一网揽尽”实现了“扫黄打非”工作在街道的全覆盖。


日常巡查、日常宣传工作与区文化执法大队、辖区两个派出所建立了联动机制,形成了“扫黄打非”基层联防工作体系。


组建志愿服务队伍108支、志愿者约2850人,深入社区将扫黄打非的触角直达“神经末梢”。


对各村、居民小区、店铺等开展小耳朵排查,对私自安装使用的居民开展宣传劝导自行拆除。


4
行动—重拳出击


主动出击,上下协作
提升管理工作实效!


近年来,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等部门联合专项行动10余次,共同出动执法人员240余人次。


街道主动配合,参与日常检查196人次,指出游艺娱乐场所和歌舞娱乐场所整改问题4家次,上报劝阻地摊游商5处;协助上级在辖区内查收盗版车载音像制品200余片,盗版图书120余册。


监管到位
重拳出击
拳拳给力
嵩屿街道的“扫黄打非”工作
取得了显著成效
文化市场得以净化
同时也是海沧
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的缩影
而嵩屿街道
连续多次荣获国家级荣誉
再次见证了海沧
高素质、高颜值的魅力


海民说......


“我觉得'扫黄打非'工作很有意义,可以净化社会风气,给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掐掉罪恶的苗头;同时,也维护了消费者和文化工作者的权益。”


我是一款叫“云上海沧”的掌上“神器”,是政务微信“今日海沧”的升级版哦。最近,海沧人都在纷纷下载安装。我能提供资讯服务、民生服务、政务服务,您可以全天候从我这里了解海沧。


文案/编辑:陈亚丽
资料/图片:嵩屿街道
校对:暨王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