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金鸡”助厦打造文旅会展名城

2019-11-25 14:27:57  作者: 叶子申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金鸡”助厦打造文旅会展名城

为厦门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将持续助力中国电影产业不断发展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初冬的厦门,仍暖意融融。

刚刚过去的一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圆满举办,让厦门走上了中国电影光荣历程的“红地毯”,以时代风华的姿态,亮相中国电影艺术殿堂。

这场中国电影界最权威、最专业盛会的举办,亦标示着厦门这座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开启了建设新时代文化旅游会展名城的新模式。而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长期落户,也为厦门影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动能,并将持续助力中国电影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星光璀璨”的光影盛会

金鸡高唱,白鹭和鸣。天风海涛中,位于环岛路上的厦门海峡大剧院前广场,一座高6.91米的金鸡雕塑,正昂首挺立。就在刚刚过去的一周,这座新落成的雕塑,见证了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盛大举办。

11月19日至23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成功举办。这是一届“星光熠熠”的盛会。在11月19日晚举办的电影节开幕式上,演艺界人士成龙、张艺谋、张国立、吴京等联合登台,为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献上祝福,期待中国电影取得更好的发展。同时,周迅、陈坤、周冬雨、王俊凯、易烊千玺等众多知名演员、歌手也是积极参与,获得广泛关注。

而在11月23日晚举行的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红毯仪式,更是吸引了陈道明、刘晓庆、刘昊然、杨幂、周冬雨等600多位明星和老艺术家们,上演了一场中国电影的“合家欢”。

当然,除了明星云集,这场电影盛会还以其专业而丰富的内容,受到社会各界一致认可与好评。据主办方统计,本届电影节共举办了25项主体活动、18项系列活动以及23项配套活动,全方位打造专业的电影文化盛宴。活动期间,近80部国内外佳片在厦门10家影院展映,诸多知名导演、演员加盟九大论坛活动,600名专业青年志愿者参与电影节的服务保障,同时还首创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倾情助力中国电影扬帆起航。

全民参与的电影盛会

这也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电影盛会。电影节落户厦门的消息一传出,就立即引发全城轰动。对于这场即将到来的盛会,无数厦门市民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参与热情。不少外地游客更是充满期待:“一定要去厦门,一定要去参加电影节!”

而在本届电影节的筹备期间,厦门市有关部门在强调专业性的同时,也突出群众性,让电影节成为市民广泛参与的群众性节日,提升市民的参与感、获得感。一组数据可以说明问题,围绕电影节的筹备,厦门共推出13项系列活动、14项系列配套活动,覆盖6个行政区,开展了胶片电影露天放映、影视音乐展、影迷嘉年华等电影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市民广泛参与的文化活动。

电影节期间举办的电影展映活动,推出了特色电影、精品电影,并安排了首映礼、主创见面会、新片发布会等,15项论坛活动向社会开放预约,还推出6天84小时的5G全景直播,通过各种渠道让电影节成为市民群众的文化节日。

为了配合开幕活动,厦门策划了空中无人机表演、海上护送金鸡奖杯、钢琴秀和童声合唱演出等,呈现出“天、海、陆”立体交织的城市文化嘉年华氛围。同时,通过主题航班、主题公交、夜景工程、行道旗等形式,营造浓厚的电影节氛围。市民参与洁净家园、扮靓厦门,在朋友圈晒场馆美图、转活动信息、评影视作品,展现了厦门人民热情自信、喜迎金鸡的精神风貌。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