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教育 > 正文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牌23日揭幕

2019-11-25 07:32:32  作者: 许蔚菡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牌23日揭幕,百年校庆网站同时上线

还有500天,她就100岁啦

倒计时牌揭幕。潘万华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欧阳桂莲)11月23日,在距离百年校庆还有500天的日子,厦门大学设立的百年校庆倒计时牌在各校区揭幕。据悉,2021年4月6日,厦大将迎来100周年校庆。

厦门大学校长张荣表示,庆祝百年校庆是对厦大先贤的缅怀和纪念,更是对百年办学历史的回顾与反思,同时也是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与谋划。设立倒计时牌,集中表达了厦大师生和校友对百年校庆的憧憬和期待。倒计时牌也提醒全校师生,距离实现厦门大学第一个百年目标、完成“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只剩500天。

据了解,倒计时牌由厦门大学艺术学院2017级设计系本科生周雯婷同学设计,融合嘉庚建筑飞翘的屋檐、迎风飘扬的旗帜、指引航向的灯塔和熊熊燃烧的火炬四个元素,主色调为国旗红。

当天,厦大还正式上线百年校庆网站,并举行500天纪念封首发仪式。百年校庆系列纪念封以学校“四种精神”代表人物为设计元素,将在百年校庆到来之前陆续推出5个纪念封。此次倒计时500天推出的纪念封,是以陈景润先生为杰出代表的厦门大学科学精神为主要元素,正面印有陈景润先生的铜像及其哥德巴赫猜想的公式,右上角贴有建南大会堂标志的金砖厦门会晤邮票,背面印有陈景润先生的生平简介及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剪影。

相关新闻

厦门最“老”的学校有哪些?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作为一座教育之城,厦门的百年老校并不少见———去年,集美大学、集美中学都迎来100周年校庆;今年,厦门双十中学、集美幼儿园也都满了百岁;明年,集美工业学院也将迎来百年校庆。不过,要说到厦门“老”学校,还得是下面这几所。

首先是大家熟悉的人民小学,到今年已经有142年的建校历史,其前身可追溯至创办于1877年的乌埭女学,1911年学校迁址后更名怀仁女校。后来,毓德女校小学部也并入其中。鼓浪屿曾经存在的诸多小学,如康泰小学、笔山小学、鹿礁小学等,后来都并入人民小学,可以说“人民小学是集鼓浪屿所有小学教育的血脉于一身”。

记者还了解到,大同小学今年已有113年历史,民立小学也有112年历史,集美小学106岁,曾营小学108岁。而根据史料,始于清乾隆二年(1737年)的同安第一实验小学双溪校区,已有282年历史了。

厦门最早的幼儿园,则是位于鼓浪屿上的厦门市日光幼儿园,再过一个月左右(12月21日),它将迎来121岁生日。它不仅是厦门最早的幼儿园,也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所幼儿园。1898年,英国人韦爱莉在鼓浪屿鼓新路35号牧师楼创办家庭式幼稚班———“怜儿班”,同年改为怀德幼稚园,这就是日光幼儿园的前身。从鼓浪屿走出去的杰出人才林巧稚、李来荣、殷承宗、许斐平等人,童年时代都曾在这里受过优质的启蒙教育。

厦门的中学里,厦门一中、厦门五中早已迈过百岁之龄,今年已经113岁了。厦门二中的创校时间更早,今年121岁,它的前身可追溯至1870年创办的毓德女学、1877年创办的怀仁女校、1898年创办的英华书院等鼓浪屿早期较有影响的新式学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