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两岸37支参赛队288名羽球爱好者在厦挥拍

2019-11-24 08:27:21  作者: 江海苹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两岸37支参赛队288名羽球爱好者挥拍竞技

羽您一起 以球会友

第十届“工体杯”厦门市海峡两岸业余羽毛球团体赛举行,“人民楷模”王文教开球助威

昨日,第十届“工体杯”厦门市海峡两岸业余羽毛球团体赛开赛。(记者 黄 嵘 摄)

“工体杯”赛事吸引海峡两岸众多羽毛球爱好者前来参加。(记者 黄 嵘 摄)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王丹 邓娜)十年如一日,以球来会友。11月23日至24日,第十届“工体杯”厦门市海峡两岸业余羽毛球团体赛在厦门工人体育馆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37支参赛队、288名运动员汇聚,挥拍竞技,一决高下。其中,6支参赛队伍来自金门、屏东、澎湖、宜兰,来自宜兰的参赛队伍首次跨越海峡,来厦参加“工体杯”。

“工体杯”厦门市海峡两岸业余羽毛球团体赛由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市体育局主办,厦门市工人文化宫、厦门市职工羽毛球专委会承办,是为两岸职工搭建沟通平台,促进两岸职工交流的体育文化活动。该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分为中年组和青年组两个组别。

开幕式上,应厦门市工人文化宫邀请,“人民楷模”、新中国羽毛球事业“拓荒者”王文教,中国羽毛球名宿林建成来厦为“工体杯”开球助威。

金门羽球爱好者 连续九年参赛

“工体杯”赛事是推动厦门市职工体育活动开展的平台,也是加强两岸业余羽毛球爱好者之间交流、促进两岸羽毛球运动发展的重要纽带。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铆足了劲,挥拍竞技,挑球、吊球、大力扣杀、放网……各种球技、战术频频上演。旁边观众大饱眼福,拍手叫好。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工体杯”今年已是第十届了,十年间,这项赛事得到了众多羽毛球“发烧友”的支持。在比赛现场,记者发现,参赛选手有不少是老面孔。来自金门的叶松青是一位爱好羽毛球运动的业余选手,从第二届“工体杯”开始,他已连续九年参加这项赛事。他说:“‘工体杯’汇聚了海峡两岸很多实力相当的业余选手,大家来到厦门以球会友,交流切磋,有很多收获。”

“今年特别幸运,得到国家羽毛球队原总教练王文教老先生现场指导,感觉特别兴奋!”叶松青说。

“工体杯”十年如一日,连续举办下来,离不开海峡两岸羽毛球运动爱好者。主办方坚持“公正办赛”,选手们秉承“以球会友”的初心,共同为羽毛球运动的发展而努力。开幕式上,主办方特别为连续十届参赛的俱乐部和连续九届参赛的台湾俱乐部这些老朋友颁发“老友奖”;为13位在同一俱乐部效力十年的队员颁发“不忘初心奖”;并颁给仲裁长郑坚和裁判长陈莉琳“突出贡献奖”。

“互联网+比赛”让赛事专业便捷

回首十年前,那时厦门市还没有上规模的业余羽毛球赛,“工体杯”成功打响第一炮,填补了这一赛事的空白。

从厦门第一项业余羽毛球比赛一路走来,“工体杯”主办方不断探索创新,通过传承,持续扩大赛事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完善赛制。

第十届“工体杯”首次实现赛事全程网络化,运动员可在线报名、检录、实时查看比赛比分,裁判员可在线计分等,使赛事更加专业化、便捷化。

如今,每年一届的“工体杯”已成为海峡两岸羽毛球爱好者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展示技艺的舞台,展示了海峡两岸职工勇于拼搏、敢于争锋的精神面貌。赛事让广大职工在运动中享受快乐、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也促进厦门市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成为推动全民健身的良好助力。

市工人文化宫副主任陈宏表示,第一个十年,我们相识相知,接下来,希望我们继续携手同行。未来,我们将尝试探索推行业余羽毛球俱乐部制,增强队员的荣誉感,也有助于形成团队合力。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