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文体 > 正文

获奖者祝福“金鸡”致敬中国电影“黄金时代”

2019-11-24 07:54:58  作者: 郭睿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获奖者祝福“金鸡”致敬中国电影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后,部分获奖者接受媒体集体采访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昨晚,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部分获奖者在获颁荣誉后,陆续走进媒体群访间,接受来自全国媒体的访问,畅谈获奖感受,祝福金鸡奖,致敬中国电影“黄金时代”。

最佳女主角 (《地久天长》)

咏梅:这么好的剧本、导演、演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在我49岁这一年遇到了,我只能说是幸运掉在了我的头上。这个奖杯比银熊奖更沉,这个荣誉是我们全体剧组的。我今天确实特别特别激动,比在柏林拿奖的时候更激动。我曾经有一段时间不知道怎么坚持,为什么做演员,怎么做下去。但后来有一天我明白了为什么坚持,答案是因为电影。我是爱电影的。

最佳男主角 (《地久天长》)

王景春:有幸生在中国电影最好的时候,非常自豪。金鸡奖是我们电影演员心中最高的奖项。20年来,我头一次站上金鸡奖的舞台就拿到了这个奖,非常兴奋。这么多年,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没想过放弃。我也曾经北漂十年,也没有放弃过。我热爱这个职业,我热爱表演,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努力,付出总是有回报的。

最佳女配角 (《送我上青云》)

吴玉芳:这个作品我想未来可能会让更多人去反思的是,我们在如何尊重女性的同时和她们一同成长。我在22岁的时候拿到了第8届百花奖的最佳女主角,35年的时间间隔有点长,因为我中途差不多十年没有拍戏,这20来年也是在默默努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你的阅历、你对世界的看法都会成熟一些,演绎出来的作品也会更通透些。

最佳男配角 (《古田军号》)

王志飞:一直以来,金鸡奖只在我的梦里,一睁眼就不敢再想了。现在梦想变成了现实。《古田军号》真的带给我很多。我们这部影片光路演就进行了5个月,只要哪里有要求我们就把所有工作推掉,我们用这种方法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观众走进电影院。拍《古田军号》两年来,我在福建待的时间几乎超过在北京,我对这块红色土地产生了越来越深的感情。

最佳导演 (《红海行动》)

林超贤:刚才心跳得快受不了,上次得到百花奖已经觉得很光荣,没想到金鸡奖也到了自己手上。我很感谢每一个和我一起拍戏的人,都是非常勇敢的人。我必须对得起他们冒生命危险和我一起拍戏。《红海行动》真的是用命拍的电影。我很荣幸能碰到《湄公河行动》,能突破我自己在这种类型里面的表达,更荣幸碰到《红海行动》,下一个电影《紧急救援》也是非常艰苦的,演员都差一点发生很大的意外。我们有一直在想接下去的题材,看看有什么题材可以配上第三个行动。

最佳故事片《流浪地球》

郭帆(导演):希望科幻类型片可以成熟成长,希望科幻类型可以成立。这个奖属于4年来台前幕后的7000人,希望这个班底能持久地团结在一起,做我们喜欢的科幻片。这对我们整个团队都是非常巨大的精神奖赏和精神指导。《流浪地球》会有第二部,可能需要4年半或5年。

刘慈欣(原著 编剧):《流浪地球》让我看到大成本的科幻电影比我以前想象的难得多。《流浪地球》刚启程,中国科幻电影也一样,不可能靠几部电影就打开科幻电影新时代。我们还是缺乏原创内容、缺好的科幻小说,缺乏科幻编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佳导演处女作 《我不是药神》

文牧野(导演):处女作一生只有一次机会,所以我尤为珍惜这个奖。我记得老师跟我说,你拍过《我不是药神》之后,一辈子都要以处女作的精神去拍电影。我一定会这么做的。我觉得每个导演最希望的,都是自己的电影获得最佳故事片。这次所有提名电影都非常好。我觉得拍电影最重要的还是对自己的挑战。我当初拍完《我不是药神》时,从职业层面、艺术方面我做到了当时想做到的目标。这是我第一次来厦门,这里非常美,非常舒适。

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 《红花绿叶》

刘苗苗(导演):15年前我就希望和小说原著作者合作另一部电影,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成功。15年后我还是决定从他的另一个小说汲取素材再创作。未来我还会坚持拍中小成本电影,中小成本影片更能拍出个性,少一些商业上的压力,呈现独特的生命体验。

最佳编剧 (《地久天长》)

阿美(编剧):感谢王小帅导演,作为导演的王小帅给了我写这个故事的机会,感谢所有工作人员。我也要感谢我的亲人家人,感谢好朋友们。我也祝福自己能写出更好的故事。

王小帅(编剧):不管怎么样,好好写剧本,踏踏实实拍,演员们给出时间和耐心沉浸到这部戏里,终归会获得大奖的认可。

花絮

拿下本届金鸡奖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编剧三个大奖

《地久天长》成最大赢家

昨晚,电影《地久天长》一举拿下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编剧三个大奖,成为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大赢家。

最佳女主角咏梅领奖后走到媒体群访间时,现场传来最佳男主角花落王景春的消息,她开心地笑道:这有点像今年2月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的场景,他们两人先后捧起银熊奖。

电影《地久天长》时间跨度长达30年,涉及改革开放、计划生育、下岗潮、出国潮等重大社会变化,主要讲述两个患难友爱的家庭因为一次意外而产生裂痕,其中一家离开家乡搬到遥远的南方,相隔30年后再度聚首的故事。

导演王小帅说,没想到两位主演能拿下最佳男女主角,但也不感意外,因为“他们塑造的角色在电影中形成的生命力非常震撼。”他说,希望中国电影在持续发展的基础上,也能再多一些这样关注现实,关注普通人情感温度的电影。王小帅还提到,他大学毕业分配到福建电影制片厂工作,“那时候福影厂一年只能拍一部电影,金鸡奖长期落户福建,这里的电影业会更加繁荣,有机会我也会回来拍电影。”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