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章子怡、孙俪戏服亮相厦门 叶锦添电影艺术展《凝望》开幕

2019-11-20 1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章子怡、孙俪在《卧虎藏龙》《夜宴》和《那年花开月正圆》等影视作品中的华美戏服来到了厦门,与市民们零距离接触!

孙俪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的戏服。东南网记者卢超颖 摄

东南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章子怡、孙俪在《卧虎藏龙》《夜宴》和《那年花开月正圆》等影视作品中的华美戏服来到厦门,与市民们零距离接触!

11月18日,叶锦添电影艺术个展《凝望:深邃潜藏的影像诗》在厦门磐基中心举办开幕式。作为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之一,这也是叶锦添影视艺术展在厦门的首次亮相,现场吸引了近百位各界人士前来参加。

叶锦添是世界知名视觉艺术家、服装设计师及电影与舞台美术指导,多年以来一直在实践“新东方主义”的美学理念。2001年,他以电影《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最佳美术指导”及英国电影学院“最佳服装设计”奖,是首位获得这两项殊荣的华人艺术家。

本次展览共展出叶锦添创作的近百件知名影视相关作品,整体呈现其30多年的影像艺术风格发展。其中,包括奥斯卡获奖影片《卧虎藏龙》《赤壁》《夜宴》等多部影视作品的手稿、服装和摄影作品,以及叶锦添将艺术与科学理念结合的部分作品。现场设有叶锦添书籍的售卖区域,内容涉及叶锦添跨界服装、舞台、电影美术、视觉艺术、当代艺术创作等多元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特别展出《赤壁》中周瑜和孙权的剑,以求还原戏中的船战场景。据悉,为了此次展览,叶锦添带领团队特意按比例,复制了一条长达1.8米的模型船,其每个形象都各有不同,通过灯光和音效,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感觉。

《凝望:深邃潜藏的影像诗》在磐基中心艺术厦门美术馆展出后,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表示,当前,厦门正在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会展融合发展,将高品位、高标准把厦门打造成新时代文化旅游会展名城。多年来,艺术厦门博览会经过持续不断的努力,为广大厦门市民奉上了一场场艺术盛宴,积极推动了厦门文化旅游会展行业的发展。此次在磐基中心艺术厦门的协助下,叶锦添电影艺术个展《凝望:深邃潜藏的影像诗》成功举办,将有助于推动厦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也会带动厦门文化旅游会展行业发展。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叶细致则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将叶锦添电影艺术中提倡的美学理念传达给每一个人,让电影艺术走出荧幕,以更具象的方式展现给大众,了解东方古典文化艺术之美。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5日,广大网友可通过关注“磐基中心”和“艺术厦门”公众号了解票务情况及更多咨询。

1  2  3  4  5  6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