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创新湖里 先行先试 > 正文

【先锋湖里·光影之路】厦门湖里:凤湖腾飞 全力打造影视文化产业区

2019-11-19 11:40:19  作者: 林泓 沈威 陆军航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夏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T4航站楼

五缘湾帆船美景

东南网11月1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 沈威 陆军航 通讯员 王光熙 徐晓曦 官阳 文/图)靓丽的城区美景亮相知名影视剧,优质影视作品产自湖里区,一家家的影视企业入驻湖里,一个个文化影视创意产业重磅项目落户湖里……搭乘着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长期落户厦门的东风,为湖里区影视产业升级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金鸡鸣晓,凤湖腾飞。随着金鸡百花奖的长期落户厦门,随着“金鸡时间”的到来,湖里区推动在地影视产业聚集,快速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影视产业发展战略。昔日特区发祥地,正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向前迈进,成为炙手可热的影视产业发展沃土。

“星味十足”

高颜取景地亮相影视剧

对于电影,市民们津津乐道的是明星,也关注着电影的取景地。近年来,《西虹市首富》、《一路繁花相送》、《紧急救援》、《夏家三千金》等数十部影视剧作品都来到湖里取景。五缘湾、环岛干道、高端酒店、文创园区……一个个市民生活、休闲、创业的地方,成为了一部部影视剧作品的高颜值取景地。

大家耳熟能详的一批一线艺人,和湖里区也有着密切的联系,一批大艺人工作室落户在湖里。据介绍,湖里区积极与知名影视从业人员进行对接,并对接旗下有大批知名艺人的企业,带动更多明星艺人落户,形成带动效应。

有明星,也有源自于湖里的好作品。湖里区对接、引进《中国好诗歌》《十三将士》《中国兵王》《九号球衣》等多部头部正能量影视作品,以及十多部将在优酷、腾讯、爱奇艺等主流网络平台发行的网剧,优质影视剧项目的落户,将不断扩大湖里区的影响力。

同时,湖里区关注为影视产业提供公共配套的项目。引进了先力厦门国际影视基地,为影视剧组配套影棚和影视拍摄器材,并将引进上下游全产业链企业入驻基地,目前已有多个剧组向先力影视基地租赁影棚、器材或购买制片服务。锴泉影像艺术空间已正式开启业务,为短视频、平面拍摄提供影棚、器材和专业队伍,是福建乃至南方地区明星、剧组或知名品牌海报拍摄的首选机构。

同时,湖里区引进头部出品方儒意影业,计划立足湖里打造辐射全市的影视协拍平台,并以影视协拍平台为切入点,参与部分优秀影视作品的投资和制作。

产业蜕变

老厂房变身文艺“影房”

在“特区·1980”,砖墙之间依稀能从工业的沧桑中,窥探老特区的工业的繁华。然而如今,这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蜕变。

走进其中的联发东南天地影视文化产业园,一栋栋老厂房,经过全面的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优化,成为了影视文化创意产业集聚的文创高地。老电影播放、老照片复刻、时光轴、蝴蝶阶梯等,这里一个个“老”的概念,却迸发着全新的活力。

伴随着“金鸡百花奖”长期落户厦门的步伐,一个又一个的影视企业走进了这片曾经的工业热土。这里不仅成为了影视企业集聚地,还是工业气息和文化创意的碰撞地,成为年轻人旅游的热点。这也正是湖里老特区发祥地的最大改变——从制造转变为创造,由传统的制造业华丽转型为发展影视文化创意产业。

作为厦门经济特区发祥地,湖里区拥有便捷的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是风景秀丽的宜居宜业中心城区。为进一步发展文化影视创意产业,湖里区以建设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为目标,致力于打造文创产业新高地,通过旧工业厂房改造、产业资源导入,一批新的影视产业新基地、新空间诞生。

数据也正是这种转变的真实体现。目前已有超过60家影视公司在湖里区完成注册,2019年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8%,位居全市各区首位。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