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创新湖里 先行先试 > 本地聚焦 > 正文

【先锋湖里·光影之路】厦门湖里:筑巢迎金鸡 释放新“影”力

2019-11-19 10:32:52  作者: 叶舒扬 陆晓凤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先锋湖里•光影之路】湖里构筑文化影视创意产业发展新高地

筑巢迎金鸡 释放新“影”力

【一月一兑政策优势】

在扶持影视企业方面,湖里缩短政策兑现周期—— 针对市级政策关于企业增值税、所得税奖励和个人所得税奖励两个条款,先行先试,由区财政垫付奖励资金,实现税收奖励“一月一兑”。

【“335”办理流程】

湖里区创新限时“335”办理流程,规定初审、复审、拨付办事时间分别为3天、3天、5天。将影视文创产业作为重要主导产业推动,开启产业发展“加速度”。

五缘湾游艇港坐拥五缘湾优质天然良港,吸引了《西虹市首富》《一路繁花相送》等数十个影视剧组前来取景。(记者 王火炎 航拍器 摄)

先锋湖里,铺就光影之路。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叶舒扬 陆晓凤 通讯员 徐晓曦)厦门经济特区第一声炮响的地方,正上演新的传奇——搭乘“金鸡唱响鹭岛”的东风,湖里影视发展迎来最好的机遇。通过打造“空间+平台+项目+资本”四位一体模式,构筑影视产业发展全产业链,一批有实力、有潜力的重点企业在这里落地生根。

“好湖盛好水,好水养好鱼。筑巢引凤栖,鹭岛星光辉”,入驻湖里的影视企业如此点赞;“老厂房变身摄影棚、贴紧企业制定政策、做强做全产业链……湖里影视产业不断走出特色之路”影视界大咖对湖里如此期盼。

资本、技术、人才汇聚这片热土,影视人纷纷来此实现价值与梦想,共筑鹭岛“影”响力。可以预见,湖里区将进一步推动在地影视产业聚集、快速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影视产业发展战略。

昔日特区发祥地,正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向前迈进,成为炙手可热的影视产业发展沃土。

发展新爆点

区位优势文化底蕴相得益彰

“选择湖里,就是选择了这里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基础设施配套,更是看中了湖里影视产业腾飞的‘大势所趋’。”北京儒意欣欣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业内知名的新锐影视剧投资制作公司。近段时间,他们正着手将数家知名编导和制作人的工作室引进这里,并计划成立专业影视基金。企业负责人席小唐告诉记者,湖里拥有完善的影视产业基础和产业规划,来湖里发展正当时。

如今,厦门经济特区、厦门自贸片区、厦门火炬高新技术区在湖里实现“三区联动”、政策共享,让湖里一跃成为厦门开放程度高、经济发展快、产业活力强的新高地。湖里更是一片有故事、有内涵的土地,让影视企业和项目生根发芽、汲取精华。湖里区以特殊的地理位置,是解放厦门的重要战略门户,保留着多处光荣的革命遗址。

同时,湖里区连续三年承办厦门国际时尚周,每年定期举办厦门国际影视论坛、厦门文化产业风云榜、厦门文化产业与城市更新周,吸引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获得者叶锦添等一批文化界大咖的加盟青睐。

可以说,红色文化底蕴和时尚文化氛围在此互融共生,为影视产业孕育出新的机遇。

把优势转化为动能,湖里区正通过旧工业厂房改造、产业资源导入,推动一批影视产业新基地、新空间诞生,形成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的影视文化园区:位于“特区·1980”的联发东南天地、忻时代影视艺术中心、印华文创园、灿坤文创园、西泠艺苑,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园区的海西MCN产业基地,位于厦门岛内自贸片区的未来电影世界、海丝文化广场……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