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今日海沧 > 正文

他与厦门“金鸡”结缘!爱上又累又脏的工作,一干就是18年

2019-11-17 15:50:00  作者:   来源: 今日海沧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他与厦门“金鸡”结缘!爱上又累又脏的工作,一干就是18年_海沧频道_厦门网_厦门第一门户网站

24小时待命日行上万步

.....18年来他终日与机器为伴他是坚持学习和创新的赶路人

他是张小华

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盈趣科技)工艺工程部设备技术主任

“当别人在睡觉时,我们在继续赶路!”

别人上班我上班

别人放假我还上班24小时待命这就是设备维护人员的日常也是张小华的真实写照

手提一个工具箱

张小华奔跑在上千平米的各个车间产线他不是在检修就是去检修的路上!

在盈趣科技新投产的

海沧厂区内张小华每天要往返于数十个车间踏遍上万平米的厂区

张小华笑称

从事设备维护工作的人没有什么职业病,身体都挺好都是跑出来的!

“华哥,我那设备停机了,帮忙看一下!”

“华哥,我那设备异常了,客户出货很紧啊,马上来帮忙看一下”

“华哥、华哥,你下班了吗?

我这夜班设备故障报警了,麻烦回来看一下”......

只要一个电话

张小华又要跑起来了设备点检、调试、维护、抢修......张小华的工作一直在和时间赛跑全力保障生产的顺利进行

抢生产、抢效率

零误差、零事故这是张小华一直保持的常胜记录!

加班加点检修

对张小华来说是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

为了解决设备故障

张小华和同事们曾连续3天蹲守到凌晨2、3点甚至春节假期也需要返厂检修

随叫随到的工作日常

张小华已经度过了18年能够坚持这么多年全因为“热爱”!

“别人看来又脏又累的活,可我却爱上了”

从学校毕业后

张小华就成为了一名设备维修人员这一干,就是18年“别人看来这是一个又脏又累的活儿每天接触的都是一台台的机器可我却爱上了这行业”

每天面对不同的设备故障

对张小华来说既是工作,也是挑战乐观开朗的张小华在工作中找到了乐趣“迎难而上”解决不同的设备故障让张小华很有成就感

爱钻研、爱学习

让张小华在职场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

2017年

入职盈趣科技1年的张小华凭借着自身过硬的技术就被评为“优秀员工”紧接着成为设备组长先后参与了多项设备的重大技改以及信息化管理项目推动设备资产台账、设备转移、手机APP远程监控设备智能化管理提高生产效率与产品品质

如今

表现出色的张小华已晋升为设备技术主任

说起工作的诀窍

张小华说“想要做好,就得爱钻研”身为技术主任的他平常也不忘学习充电为了提升设备智能化维护的知识张小华积极参与国内TnPM高峰论坛与行业内大咖们学习先进的设备管理知识了解智能维护的发展方向

此外

部门每月举办的小组学习交流会也是张小华和同事们互补知识的好机会

上班时

张小华是同事们的“师傅”下班后张小华是孩子们的“老师”不仅自己爱学习家有儿女的张小华也是孩子们的榜样

学习不辍,创新不止

正值不惑之年的张小华现在还有个小目标那就是......跟上盈趣科技全球化布局的脚步“有机会去海外学习”

作为厦门“三高”企业代表

盈趣科技着力推进科技创新推动厦门智能产业发展全球化布局效果显著而盈趣科技获“金鸡百花”青睐成为合作伙伴让张小华和同事们倍感骄傲!

2019年

继海沧创新产业园、匈牙利与马来西亚智能制造基地都已顺利投产盈趣科技再迎“高光时刻”!——成为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全程唯一智能科技合作伙伴通过“黑科技”让金鸡化身智能鸡为落户厦门的“金鸡”再添正港厦门味!

盈趣科技

为什么能这么牛?一起来看看!

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现有国内外20多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

公司以自主创新的UDM模式为基础,形成了高度信息化、自动化的智能制造体系,为客户提供智能控制部件、创新消费电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并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获“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等多项殊荣;致力于成为一家在智能控制部件与创新消费电子智能制造领域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企业。

2018年1月15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是2018年福建省首家成功上市的企业。

2019年,荣获工信部颁发的“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海沧“老司机” 献礼峥嵘70载

这群“老司机”不是司机,他们是助力国际一流海湾城区建设的劳动者典范,他们是各产业的“领头雁”,他们是追求极致的优秀工匠。

由海沧区委宣传部、海沧区总工会指导,海沧区融媒体中心主办,今日海沧承办的“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打卡海沧‘老司机’”系列专题报道,通过记录一线建设者的短视频,来展示海沧优秀工匠精神。

本次系列报道推出12名“老司机”,最终将通过票选的方式选出10名,入围由海沧区总工会主办的首届区产业工人文化节“十大工匠”。

我是一款叫“云上海沧”的掌上“神器”,是政务微信“今日海沧”的升级版哦。最近,海沧人都在纷纷下载安装。我能提供资讯服务、民生服务、政务服务,您可以全天候从我这里了解海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