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第五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在厦门启幕

2019-11-15 0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第五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于2019年11月22日-2020年1月5日在厦门举办。

14日上午,2019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1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陈婧)第五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于2019年11月22日-2020年1月5日在厦门举办。今年的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会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举办共30场展览,呈现55位艺术家的作品。

今年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迎来了50岁生日,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也迎来了其创立后的第五个年头。2015年,世界最重要的摄影节——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以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的方式来到中国。经过短短四年,集美·阿尔勒已经成为了中国摄影爱好者们不容错过的盛会,迄今已吸引了23万余名观众,其中,2018年参观人数增长至7万。

每年冬天,集美·阿尔勒都会展出8场来自法国阿尔勒摄影节的展览和20余场围绕中国与亚洲的摄影展览。今年,摄影季邀请到印度作为本年度主宾国参展,将会举办共30场展览,呈现来自法国、英国、爱尔兰、希腊、意大利、瑞典、匈牙利、捷克共和国、斯里兰卡、美国、印度以及中国的55位艺术家约2000件作品,包含“年度阿尔勒”“中国律动”“无界影像”“集美·阿尔勒发现奖提名展”“藏家故事”“在地行动”“印度影汇”和“空房间计划”等单元。在丰富的展览项目之外,开幕周期间还将举办艺术家和策展人导览、书籍签售、讲座、专家见面会等一系列活动。

推动摄影艺术的“就地繁衍”,让城市与摄影季融合在一起,以“摄影”之名把国际视野注入具有人文气息的集美,摄影季在有效推动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与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向海内外展现集美、厦门的城市魅力。此外,通过摄影和影像,也让更多人能欣赏到中法两国的精湛艺术与跨国界的大美,从而感知美的多元化及包容性,见证中法相与而欢的往来、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中法两国文化艺术美的交流与沟通。

第五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由集美区文联指导,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和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门艺文化公司执行出品。开幕周活动安排参见此链接:https://www.jimeiarles.com/2019-event)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