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厦门进入“金鸡时间”66项活动打造电影文化盛宴

2019-11-14 08:48:12  作者: 郭睿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1月19日-23日

厦门进入“金鸡时间”

66项活动全方位打造电影文化盛宴

颁奖典礼及红毯仪式主场馆鸟瞰图。(效果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下周在厦门举办,厦门即将进入“金鸡时间”。

本届电影节共举办25项主体活动、18项系列活动以及23项配套活动,全方位打造专业的电影文化盛宴。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电影节媒体吹风会上获悉,活动期间,近80部国内外佳片将在厦门10家影院展映,诸多知名导演、演员将加盟九大论坛活动,600名专业青年志愿者将参与本届电影节的服务保障。

【活动安排】

系列活动聚焦青年导演培养

日前,本届电影节活动安排正式公布,分为25项组委会主体活动和18项电影节系列活动。同时,根据“全年金鸡、全城金鸡”的办节理念,厦门也推出23项配套活动,覆盖岛内外6个行政区,为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加温加码。

根据“金鸡百花电影节”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本届电影节主体活动共25项,包含电影节开幕式、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红毯仪式等。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是电影节首次探索对外联络合作,由相关协会和机构在电影节平台上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本届电影节系列活动聚焦产业和人才。产业方面强调协调发展,如电影传媒峰会,打通生产、发行、播放平台等产业链环节,为国产电影搭建产业链平等对话的平台;科技、后期、法律等方面的行业论坛,将深度探讨中国电影产业系统化提升质量水平的策略方法;中影、博纳、北京文投等几家国内头部电影公司也会参与电影节活动,展示中国电影企业蓬勃发展的生产力。人才方面,行业对青年导演的挖掘与培养是今年电影节系列活动的最大亮点,如青年导演训练营,不仅有“中国电影金鸡奖”获奖者开设大师课,更有专门针对青年电影的项目评估和投融资论坛,搭建产学研相结合的青年电影人才交流平台。

【佳片展映】

近30个国家80部优秀电影展映亮相

本届电影节将在11月15日至23日把近80部国内外口碑佳片送到厦门影迷家门口,率先点燃厦门人对它的期待。

据悉,本届电影节将展映近80部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以及近30个国家的影片,在全厦门10家电影院放映近200场。万象影城是主要展映场地,相关售票信息可在淘票票平台和展映影院查询。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展映单元分为国产新片展、港澳台影展和金鸡国际影展三大板块,还邀请了20多部全球各地影片在厦门首映。其中,有即将亮相贺岁档的国产影片《吹哨人》《南方车站的聚会》,还有特地来厦举办全球首映的中国香港著名演员马浚伟的导演处女作《生前约死后》等。国际影片中,有获得第7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提名的《小家伙》、日本著名导演平山秀幸的新作《闭锁病栋》,以及俄罗斯的《铅笔》、伊朗的《高光》等27部值得细细品味的银幕佳作。

除了优秀影片的放映,展映单元还将举办国产新片展开幕式、港澳台影展开幕式、金鸡国际影展闭幕式等活动。在电影节期间,将有约6场新闻发布会在凯宾斯基酒店举办,《唐人街探案3》《宠爱》等剧组也会来厦宣传造势。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