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民生 > 正文

厦门“三高”企业:骨干员工保障性商品房需求情况快上报

2019-11-13 16:00:06  作者: 袁舒琪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本周五前截止

“三高”企业抓紧了:骨干员工保障性商品房需求情况快上报

本次摸底调查提供的房源包括三个地铁社区保障房项目,销售价格按批次房源市场评估价的45%确定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袁舒琪 通讯员 王夏儿)要为骨干员工申请保障性商品房的“三高”企业注意了。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局获悉,本企业骨干员工申购保障性商品房的需求摸排,应于本周五前汇总给行业主管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所负责的行业分工列表,“三高”企业可登录“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网查询或致电968383热线电话咨询。厦门为“三高”企业骨干员工提供质优价廉的保障性商品房,将吸引更多人才“登鹭”。

支持“三高”企业加快发展,厦门正通过“精准滴灌”和贴心服务,切实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而企业骨干员工是“三高”企业发展的核心。今年7月底,厦门出台了进一步加强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骨干员工住房保障若干意见,对“三高”企业骨干员工采取“租、售”相结合方式,不断拓宽、强化各类产业骨干员工的住房保障方式。

目前,各行业“三高”企业保障性商品房房源切块分配已进入紧张的摸底调查阶段。本次摸底调查提供的房源包括以下三个地铁社区保障性住房项目: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三个项目均提供二房型(套)、三房型(套),建筑面积标准为:二房型为60平方米左右,三房型70平方米左右。保障性商品房的销售价格按批次房源市场评估价的45%确定。三个项目计划竣工时间约为2020年6月。

值得提醒的是,符合条件的“三高”企业,应针对本次提供的具体房源,摸排本企业骨干员工的实际需求,于11月15日前汇总给行业主管部门,符合条件的骨干员工可向所在“三高”企业咨询相关事宜。

近期,部分“三高”企业咨询其应该归属哪个行业主管部门的问题,市住房局召开专题协调会议并征求了各行业主管部门意见后,主要参照厦门市12条千亿产业链群分工和企业工资薪金个税返还政策的分工模式,基本确定了各行业主管部门所负责的行业分工列表,具体可登录“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网,点击首页横幅《“三高”企业骨干员工住房保障》链接至“住房保障”专栏进行查询,或可致电968383热线电话咨询。申报本企业骨干员工保障性商品房的“三高”企业可根据行业分类选择其中一个行业主管部门申报本企业保障性商品房的住房需求情况。

此外,面向“三高”企业骨干员工专门批次配租市级公共租赁住房的工作也在筹划中,运营企业安居集团将于近期启动。“三高”企业骨干员工可关注“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及官方网站。

【问答】

“三高”企业如何认定?

“三高”企业的认定工作由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根据《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倍增计划的实施意见》(厦委发〔2019〕17号)的规定实施。具体认定事项请按照行业分类分别咨询市发改、市工信、市科技、市商务等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切块分配保障性商品房所负责的行业分工列表,具体可登录“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网,点击首页横幅《“三高”企业骨干员工住房保障》链接至“住房保障”专栏进行查询,或可致电968383热线电话咨询。经遴选纳入“三高”企业培育库的“三高”企业可根据行业分类选择其中一个行业主管部门申报本企业保障性商品房的住房需求情况。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