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湖里区 > 殿前街道 > 聚焦殿前 > 正文

学懂弄通做实 厦门湖里区殿前街道党工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实效

2019-11-12 15:31:40  作者: 陈菁  来源: 人民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真抓实干尽锐化解老积难

集中攻坚,啃下“硬骨头”。殿前街道党工委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聚焦“老积难”,尽锐出战化解积案。

近年来,因“三不管”导致无证幼儿园现象频现,如何保障在园幼儿的安全和健康?殿前街道开展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准入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工作思路,顶住各方压力,打破既有利益藩篱,取缔不符规范的幼儿园22所,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管理。于此同时,通过与世界五百强企业厦门国贸集团合作创办区示范园国贸殿前幼儿园,指导空置厂房进行改建,引入知名幼教机构承办幼儿园,新增有证园11所,新增学位2680个,有效确保了学前儿童教育在幼儿园期间的人身安全、饮食安全和教育质量。

“城中村”环境脏乱差长期困扰居民,被视为治不了的城市“溃疡”。小东山村100号公共水沟区域长期被一位高龄老人霸占,老人脾气不好,生活无忧却喜欢拾荒,导致该区域长期垃圾堆积成山,臭气熏天,成了最肮脏的“垃圾死角”;高殿社区殿前一组1870号金华物流园由私人承包缺乏管理,大量临时搭盖建筑及集装箱拼搭,废品回收、危化品运输车队、活禽交易等企业的聚集导致环境脏乱差,还存在巨大安全隐患……这些“城中村”的“陈年旧疾”长期搁置难以推动。如今,街道党工委结合本次初心教育的实践,主动化解积案,解难题,最终这些问题得以解决,小东山村100号“摇身一变”成有序分布的垃圾分类投放示范点;街道联合湖里消防大队、殿前执法中队集中整治,及时消除金华物流园大量潜在的安全隐患。

除了“城中村”的环境治理,集体资产处置更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马垅集体资产占地近3.6万平的阳光公寓因涉及种种纠纷、触及各方利益常年空置,成为村民的“心病”。殿前街道党工委积极作为,通过加强社区领导班子队伍,深入每户居民家中征求意见,齐心协力解决了阻碍集体资产发展的十多个历史遗留问题,并推动马垅社区与世界五百强企业象屿集团合作开发马垅阳光公寓,打造长租公寓品牌,盘活集体资产,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城中村”“旧貌换新颜”离不开殿前街道在“城中村”治理方面的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各部门联动,凝聚社区、党员、商家、企业等多方力量,推进“共谋共建共管共享”的自治管理模式,形成合力彻底解决“陈年积案”,让历史遗留问题成为“历史”,让群众感受到真抓实干的切实成效。

勇担使命助力岛内大提升

“岛内大提升”作为该街道党工委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重要载体,以促进经济发展、城区面貌、社会稳定、民生事业等各方面的提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为民解忧首先要聚焦经济发展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积极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在服务企业解决涉企诉求等方面拿出真招、硬招、实招。利用“岛内大提升”主题教育专项调研,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55家“三高”企业调研座谈,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困难瓶颈,协助美捷特增设液压升降平台、搭建重型货物放置区,进一步支持企业增资扩产计划,预计实现年产值20%的增长目标,年产值预计达到2.1亿;协助益立佳解决服装晾晒空间不足的问题,满足企业扩产需求,产值预计增产50%,年产值预计达到1.2亿。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企业生产经营疑难问题得到推动解决,与此同时,推进“放管服”改革,畅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2019年已兑现企业扶持金额4730万元;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航空维修、商贸物流、集成电路、影视、文化艺术五大产业平台。通过铸链、补链提供全过程、全流程、全天候服务,今年1-10月,招商引资企业2043家,引进外资项目46家,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259%,1-10月街道财政收入51.06亿元,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坚持建设高颜值城区,殿前街道党工委今年重点打造20个“一小区一品牌”,推动小区治理新格局,使幼有所育、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让群众真真正正得实惠。(陈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