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 正文

第二届寻找集美区“零交通违法”好司机活动开启

2019-11-07 11:34:25  作者: 林志杰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寻找“零交通违法”好司机

第二届寻找好司机系列活动开启

守法好司机将有机会获得3000元油卡

居民参观交通安全主题游戏互动(林志杰摄影)-3430.jpg

图:寻找好司机宣传活动现场举办模拟行人过马路游戏。

10月29日下午,2019年第二届寻找集美区“零交通违法”好司机系列宣传活动在杏林文体中心启动。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主办方将通过寻找“零交通违法”的驾驶人,到辖区各镇街、学校、企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提高集美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礼让”的良好交通氛围。

多形式宣传交规

增强居民安全意识

当天下午3点左右,杏林广场两侧摆满了交通安全事故案例以及开车安全、骑行安全、步行安全、乘车安全等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平时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文明礼让、不争不抢”“经过斑马线时,机动车应该减速礼让行人……”现场,工作人员还设置了模拟行人过马路等游戏,受到了观众欢迎。

下午4点,舞台区的文艺表演开始,歌曲、朗诵、乐器演奏、舞蹈等精彩的节目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文艺表演以交通安全为主题,原创朗诵《给生命一份从容的平安》、舞蹈《平安每一天》等都向在场观众传达尊重生命、注重文明交通的理念,倡导大家出行文明礼让。

抵制交通违法

促成文明出行风尚

本次系列活动以“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为主题,由集美区委宣传部、集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集美公安分局主办。据介绍,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主办方将开展12场覆盖集美区各镇街、学校、企业的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寻找“零交通违法”的驾驶人,结合主题文艺表演、集中宣传以及走村入户发放材料等活动,号召广大居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共同创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同时,还将于12月2日召开系列宣传活动总结表彰专场活动。

集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黄俊民介绍,今年的活动增加了“文明交通艺术摄影作品”及“优秀文明交通公益微视频、抖音”征集评选活动,将组织力量制作并推荐文明交通优秀作品,利用网上网下、线上线下的交流互动,密集宣传交通安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创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据悉,“文明交通艺术摄影作品”及“优秀文明交通公益微视频、抖音”征集最终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将分别获得2000元、1000元、500元的油卡。

>>相关链接

三种方式报名 最高可获3000元油卡

即日起至11月25日,凡集美户籍或在集美区居住、工作,且有多年零交通违法驾驶经历的司机,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报名参加。报名方式:拨打电话6199116报名;通过“集美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报名;现场报名。

通过审核筛选,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将在“集美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公示,并通过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三年零交通违法好司机”“五年零交通违法好司机”“十年零交通违法好司机”各十名,并分别奖励价值1000元、2000元、3000元的油卡。(文/图 记者:林志杰 来源:集美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