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时政 > 正文

为“中国之治”贡献厦门力量

2019-11-04 09:43:36  作者: 刘艳 崔昊 林雯 李晓平 吴君宁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中国之治”贡献厦门力量

厦门各界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艳 崔昊 林雯 李晓平 吴君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厦门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会议报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大家一致认为,厦门在落实四中全会部署要求上要走在前列,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要当好尖兵、做出示范, 要把厦门发展成为“中国之治”的“试验田”和重要窗口,加快把习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坚定信心 走改革创新之路

“小智治事,大智治制。”5000余字的四中全会公报中,“制度”一词出现达77次。

市发改委主任张志红表示,厦门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率先在众多领域先行先试、大胆探索,走出了一条全面深化、重点突破、纵深推进的改革创新之路。她表示,接下来,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致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大招商引资,发展“三高”企业,精心组织全市新经济产业发展大会,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海丝”战略支点城市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营商环境打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两岸综合配套改革等重大发展改革事项,争创新时代厦门发展新优势。

肩挑重任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厦门各级党员干部深感重任在肩。

市商务局局长黄河明说:“身为商务工作者,市商务局将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悟,全面贯彻落实,强化改革创新,立足本职工作,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效能。”在招商引资方面,市商务局将围绕城市功能优化、区位优势提升,招好商、招大商;在促进引进来走出去方面,不断提质升级发展,在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上迈出新步伐;在服务和改善民生方面,不断提升商务为民能力,完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力促商务事业和环境保护协同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建设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贡献力量。

“科技创新是厦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曙光表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科技创新的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全市“三高”企业发展大会部署,坚定“前瞻引领、创新驱动、服务支撑、突破提升”的工作方针,以“大力培育发展‘三高’企业、加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力度”为主线,深入实施“做强做大‘三高’企业三年行动计划”;以高新技术企业为核心抓手,加大服务支持力度;以未来产业培育工程为引领,催生和培育厦门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新亮点、新增长极。

创新举措 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各级部门积极用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发展。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继安表示,全市工信系统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接下来要加快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创新驱动、改革推动、融合带动,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要发挥信息化对提升社会治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驱动作用,加强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实现产品创新、精品制造、品牌提升。

今年前三季度,厦门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总量和增速均取得了全省第一的佳绩。近年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厦门市农业农村局不断创新举措推动产业升级,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参军表示,厦门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干部将按照四中全会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创新农业农村管理、服务模式,进一步构建现代农业农村经济体系,切实增强厦门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