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经济 > 正文

厦门自贸片区依托产业支撑平台 吸引优质项目落地

2019-11-04 08:51:50  作者: 白若雪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自贸利好引来文娱营销“带货王”

厦门自贸片区依托文化贸易和服务等产业支撑平台,吸引优质项目落地

智顶互动原创的独立IP项目———闽南异兽志衍生品。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叶欣)央视一套《经典咏流传》、明星跨界音乐真人秀《跨界歌王》1-3季、《2019央视网络春晚》《挑战者联盟》《深夜食堂》《幻城》……这些话题热度、收视率均居高不下的热门综艺和影视节目,幕后话题的“带货王”就是厦门智顶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智顶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拥有国内综艺影视剧、台网移动端主流媒体、艺人网红经纪三大合作资源板块,提供综艺影视宣发、品牌整合营销多种主流服务,短短几年内已发展成为业内的佼佼者。这个深耕垂直化娱乐内容营销的头部企业,就在厦门自贸片区。

利好政策吸引企业落户

今年7月,受利好政策吸引,智顶互动将总部设立在厦门自贸片区内。“我们现在的总部位于厦门自贸金融中心,包括智顶数字技术、米力动漫、波粒波粒科技等几家子公司也全部在这里办公。”厦门智顶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海滨说道:“我们从扶持政策、园区环境和租金成本等方面,对比了厦门多个产业园的情况,最后觉得厦门自贸片区更适合我们落户发展。”

至于为何一开始就将总部设立在厦门,苏海滨说道:“厦门发展影视文化产业有其天然优势,具备产业发展的土壤和环境,发展的空间也更为广阔,而且在相关政策扶持上,厦门的力度也比较大。”

专项补贴带来更多实惠

“入驻厦门自贸片区后,管委会就第一时间上门了解企业需求,介绍扶持政策,我们觉得很暖心。”苏海滨说。好的环境为企业带来了舒适的空间,智顶互动由最初的1000多平方米,发展至现在的2500多平方米,其中超过一半的空间被设置为数个摄影棚。

好的政策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实惠,比如在2018年,厦门自贸片区出台了《厦门自贸片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若干政策(厦自贸委〔2018〕120号)》,其中说明了对文化产业服务平台、摄影棚、美术馆等基础设施建设,在装修、租金、运营三个方面予以专项补贴。以租金为例,智顶互动现在的办公租金相比原来就节省了近一半,这让企业能够租用更大的面积,拥有自己的拍摄、制作场地。

文化出口基地优势凸显

入驻厦门自贸片区后,智顶互动致力于利用厦门自贸片区的政策优势,探索开发新的业务模式,力求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苏海滨说,企业将抓住金鸡百花奖落地厦门的发展契机,着力打造厦门影视产业服务平台,为来厦拍摄的剧组提供演员调度、设备租赁等一站式落地服务;同时,借助厦门自贸片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的优势,专注于动漫等原创作品的开发创作,力求立足全国、走出厦门、向亚太地区出口。

苏海滨所提及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全国仅有13个。厦门自贸片区于去年6月入选,是目前全国自贸试验区和福建省内唯一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一直以来,厦门自贸片区通过建设和依托文化贸易和服务等独具特色的产业支撑重点平台,吸引优质项目落地、发挥产业集聚效应,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片区累计注册文化企业1678家、注册资本总额95亿元。其中,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挂牌以来,新增注册企业502家、注册资本总额22.85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