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经济 > 正文

17个海洋产业项目在厦签约 总额36.39亿元

2019-11-02 08:05:04  作者: 林露虹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7个海洋产业项目签约 总额36.39亿元

包含总投资1亿元的8个海洋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项目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罗俊 洪鹭燕)昨日下午,海洋产业项目签约在厦门佰翔会展中心举行。会上,共有17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36.39亿元,其中包括7个招商项目。签约项目涵盖海洋智库平台、科技产业园、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海洋高端装备、海洋文旅、休闲渔业、游艇港、渔业综合服务平台等领域。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厦门大学及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在会上签署《福建海洋智库框架合作协议书》,三方将共建福建海洋智库,成立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为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与厦门市海洋发展局签订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挂牌企业推荐与股权登记合作、股权投融资合作、债权融资合作、金融产品设计和推广、培训咨询及其他业务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做好金融服务海洋经济的工作。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还与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订招商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就海洋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联合招商、海洋科技人才和信息资源共享、海洋产业孵化器以及科技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海洋科技研发、加快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把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此次签约一大亮点是,2019年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8项,均属海洋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项目,项目总投资1亿元,包括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5项)、水产养殖自动化装备(1项)、水产品检测装备(1项)以及高端船舶制造(1项)等。

厦门大学海洋与渔业科技成果对接会同步举行。来自厦门大学的10项海洋与渔业科技成果在会上亮相,与企业方、资金方对接,为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奠定基础。

链接

招商项目速览

拟投资12.5亿元“澳头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首创翔安海洋科技创新创业园”项目:选址澳头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欧厝社区东侧,计划打造集海洋生物医药科技及生物制品、海洋装备制造技术、海洋新材料技术、海洋科学研究、海洋教育、海洋技术服务、海洋环境监测预报等为主导产业的海洋科技创新产业园。

拟投资15亿元的“澳头游艇港”项目:选址澳头,将建设游艇交船及售后服务中心。

拟投资1.2亿元的“华夏海洋科技园”项目:计划建设集航海俱乐部、航海博物馆和沉浸式虚拟海洋馆于一体的厦门海洋主题公园。

拟投资3000万元的“海上鲜丝路国际总部”项目:选址海沧区,将建设宁波海上鲜区域总部,建成后可提供海上通信、交易平台、供应链金融、渔业大数据以及其他渔业相关的增值服务。

拟投资3000万元的“海洋智能立体观测系统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将开展海洋智能立体观测系统样机的开发、产业化和示范性应用,面向有关海洋渔业水产、海洋环境监测、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灾害预警与应急监测、水下目标搜寻与救助等行业进行市场推广与应用。

“引进观赏鱼新品种和中转贸易”项目:由厦门鱼巢观赏鱼专业合作社和台湾观赏水族产销协会共同合作,将引进台湾观赏鱼新品种并在我市建设中转贸易销售平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