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海沧区 > 海沧频道 > 本地快讯 > 正文

厦门海沧区文明观演系列活动受欢迎

2019-10-31 22:53:22  作者: 张珺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礼仪润童心 争做文明有礼观众

海沧区文明观演系列活动受欢迎,上周六在纸的时代书店加推专场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珺 通讯员 杨佳怡“熊孩子”吵闹,不听劝阻拍照,观演迟到还吃东西,玩手机在朋友圈直播……在影剧院观演剧目的时候,您是不是对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十分反感?

10月26日,由海沧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文旅局主办的“礼仪润童心,文明伴成长”文明观演系列活动在海沧纸的时代书店举行加推专场,小演员们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传递正确的观演礼仪,让台下的大小观众印象深刻。

当前,这场文明观演系列活动在海沧全区如火如荼地进行。6个专场、26场排演、12场培训、6场上岗体验,志愿者走遍全区四个街道,一系列的活动把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倡导落到实处,文明观演的礼仪,在海沧蔚然成风。

“以文明观演为切入口,以孩子为主要传播对象,就是想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文明有礼的小主人。现场小手拉大手的亲子活动,也有助于在整个家庭中厚植文明的种子。”海沧区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

默剧表演   

小演员提醒礼仪要点

吃薯片、手机拍照、大声喧哗……26日下午,在纸的时代书店,默剧表演《文明观演大作战》吸引了大小朋友们专注的目光。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小志愿者把种种不文明观演行为演绎得入木三分,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剧中,我是个不文明的典型,生活中可不会这样!”走下舞台,小演员王恩贵连忙向记者“解释”,还不忘示范正确的做法并再三叮嘱大家,“观演要着正装,别迟到、别打手机、别吃东西,更别大声喧哗,这是尊重台上艺术家,更是文明素养的体现……”

来自华中师大海沧附小的张梓馨和延奎小学的苏明杉在剧中扮演了两个不文明的大人,全程和闺蜜拍照,影响别人观演。她们笑着说,以前进电影院和剧院看表演,还真有不文明的行为,这次活动中成为沧江剧院的文明礼仪小使者,“我们要提高自身修养,把文明不断传递开来。”

除了剧目的表演,主办方还在现场为观众们带来了观演礼仪讲座、文明礼仪展示和文明礼仪体验等,孩子和家长收获满满。

岗位体验   

大小观众齐受教育

实际上,活动不仅仅给孩子们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大人们参与其中,亦受到教育。

小演员林木子的母亲欣慰地说,孩子参演《文明观演大作战》后明显感觉到进步与成长,现在去看电影、话剧,都会主动提醒大人要手机静音、不高声讲话。

海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陈海亚参与了沧江剧院的岗位实践体验,她学习站姿、坐姿,还有指导手势等知识,以及如何提示观众注意观演事项。“这是一次特别难忘的经历,对文明观演有了更深的体会。”陈海亚说,她在体验过程中没有发现不文明观演的市民,“说明咱们海沧的整体文明素质还是不错的。”

厦门沧江剧院副总经理李媛介绍,每年剧院都会引进很多各层次的演出,不同的表演形式有着不同的观演礼仪,譬如进场时间、鼓掌的时机、谢幕的礼节等都有讲究。观演文明礼仪在孩子和家庭间普及宣传教育,不仅能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也能让群众获得更好的观演体验。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