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爱满稚园百年歌”集美幼儿园举办百年华诞庆典

2019-10-21 23: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桃李芳菲,浸润着历史幽香。10月21日上午,“爱满稚园百年歌”——集美幼儿园百年华诞庆典大会在厦门举行。

集美幼儿园百年华诞庆典大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10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桃李芳菲,浸润着历史幽香。10月21日上午,“爱满稚园百年歌”——集美幼儿园百年华诞庆典大会在厦门举行。

1919年,陈嘉庚先生在自己的家乡集美大社,借用民房创办了一所独立的幼稚园,开启集美学前教育之先河。一百年来,集美幼儿园几经停办,数度更名,更遭遇战火,在坎坷中砥砺前行。

庆典大会上,集美区教育局局长欧阳萍在致辞中肯定了集美幼儿园对陈嘉庚先生“葆真养正”教育理念的传承与创新,鼓励教职工为推动集美区学前教育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百年来,一代代集幼人始终保持站在幼教前沿大胆探索的勇气和魄力,耕耘智慧、播撒真知、传承文明,促进孩子们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培养出一批批健康自信、快乐阳光的新一代儿童,实现创建师幼共同成长的幸福家园。”集美幼儿园园长陈卫红汇报了集幼一百年来的坚守与创新,在多元化办学、课程改革实验、教师团队建设中取得的累累硕果。

庆典大会共分为“如歌岁月”“世纪荣光”“葆真养正”“再创辉煌”四个篇章,集美幼儿园历任园长、退休老教师、历届校友、在职老师,以及小朋友们和家长们等分别登台,用精心编排的节目向校主陈嘉庚致敬,为集幼百年诞辰送上祝福。

“在物资困难时期,我父亲除了可以免费入园、领取补贴,平时能吃到饼干、水果,六一节还能分到红鸡蛋和糖果。”校友陈亚娟一家祖孙三代都是集幼校友。她告诉记者,父亲常把感谢校主陈嘉庚的话语挂在嘴边,自己也在这里度过了难忘而美好的童年。时间流淌,“诚毅”园训不忘。陈亚娟曾作为支教老师到和政任教,如今,她6岁的儿子也主动将压岁钱拿出来捐助给山区小朋友。她认为,孩子身上的正气、正能量,离不开幼儿园老师们的教导。

今年83岁的陈美珍是集美幼儿园的校友,也是老园长。1982年,陈美珍回到集幼任教,1991年退休后,她还坚持在退休老教师联络工作一线。大半生的守护,她见证了这座百年幼儿园的不断成长。陈美珍告诉记者,她欣喜地看到幼儿园越变越好,特别是课外活动十分丰富。

集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教育局、集美区教育局、厦门市教科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和集美幼儿园历任园长、退休教师、历届校友、学生家长等参加了庆典。

1  2  3  4  5  6  7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