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集美区 >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 奋进集美 > 集美报> 正文
分享到:

集美越夜越美丽 “夜经济”留住四方宾客

2019-10-16 01:01  来源:集美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IMG_3957.JPG

图一:科技为集美“夜经济”添彩。

国庆黄金周,集美区接待游客168万人次,位居全市第二;住宿游客近9万人次,住宿率全市第一

夜游市场风生水起,节庆活动丰富多彩,高星级酒店备受热捧,厦门最大规模军事展集中亮相……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市民游客在集美度过了一个欢乐、幸福、有序、祥和的节假日。据区文化和旅游局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集美共接待游客168.38万人次,位居全市第二,实现旅游收入9.2609亿元。其中文旅景区接待游客106.54万人次,住宿单位接待游客8.94万人次,平均住宿率68.29%,全市第一。

爱国项目成热点

集美人自发派送手持国旗

歼-10战斗机、辽宁舰航母、东风21D导弹、长征7号运载火箭、嫦娥四号探测器、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众多大名鼎鼎的国之重器模型全部来到集美。国庆期间,一场超燃的爱国主义国防军事展在园博苑拉开帷幕,除了各式各样的军事装备模型,展览还设有爱国主义讲堂、军事实景互动、厦门军事历史厅等丰富体验项目,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军事爱好者和亲子家庭,也让园博苑成为长假期间集美最热门的“网红打卡”景点之一。数据显示,1日-7日,园博苑在军事展、三角梅展等国庆特色策划的带动下,共接待游客15.26万人次。

今年国庆,集美的不少景区还策划了爱国主题的特色旅游项目,老景区变身新网红。在集美鳌园景区,推出了五星红旗动手做、“我与国旗合个影”等活动。据统计,国庆长假7天,鳌园共接待游客5.6万人次。

夜游市场风生水起

市民畅游集美奇幻之夜

10月5日晚,一场由多国魔术师联袂献上的原创演出《摩天轮·起源》在嘉庚剧院上演,神奇的实景魔术、幽默诙谐的互动尤其受到小朋友的青睐,当天的演出有超七成的上座率。国庆期间,集美“越夜越美丽”,一系列夜游景区和项目呈现新亮点,成为拉动旅游市场繁荣的强劲引擎。

距嘉庚剧院不远的诚毅科技探索中心,迎来了首次开放夜场的国庆假期,每天都有数千人前往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体验“科探奇妙夜”。华灯初上,诚毅科探大门口的“网红台阶”正式亮灯,备受小朋友喜欢的酷雪乐园也在夜间持续开放,并全新升级增加了“冰雪城堡”项目,受到亲子家庭的热捧。

这个长假,备受关注的“网红图书馆”——市图书馆集美新馆也正式开放夜间运营,为夜游集美增色不少。为打造夜游经济,集美新城早在几年前就借助打造城市演艺中心,形成以嘉庚艺术中心(嘉庚剧院、华谊影院)、星巢越中心、灵玲国际马戏城、厦门老院子景区等景点场馆为核心的夜游格局,规模效应初步显现。

据统计,长假期间,灵玲国际马戏城、厦门老院子景区客流量均实现增长。

推出优惠组合套票

集美住宿率居全市首位

夜游市场的繁荣,也带动了夜宿的增长。国庆期间集美住宿单位接待游客8.94万人次,平均住宿率68.29%,位居全市第一。

酒店,特别是高星级酒店成为拉动集美旅游消费的重要强心剂,显示出市场对高品质旅游的需求不断增长。灵玲大酒店平均住宿率92.1%,同比提高11.5个百分点;全总疗休养中心平均住宿率66.1%,同比提高20.2个百分点;厦门北海湾惠龙万达嘉华酒店平均住宿率69.8%,同比提高2个百分点。

为了提升住宿率,集美各大酒店纷纷与景区合力推出“酒店+景区”的优惠组合套票。罗约海滨温泉酒店与老院子景区推出880元优惠套餐产品,灵玲大酒店与马戏城门票联动销售取得市场成功后,又尝试与嘉庚剧院、华谊兄弟等推出优惠套票。

集美区还加大营销力度,尤其是针对福州、漳州、泉州等周边过夜游客客源地的宣传,多频次、多角度地对集美2日游、过夜产品等进行推广,极大地提高了住宿率。

打通线上线下宣传

有机整合资源创新品质游

打通线上线下的全面宣传格局,也是国庆集美旅游取得亮眼成绩的重要因素。近年来,集美依托“国际集美节”这一集美独有的旅游IP,以“品牌活动+整合营销+沉浸式体验+品质消费”的全域旅游集美模式,将全区景点、酒店、商贸等系列旅游资源进行有机串联,形成景区间良性竞争、互相送客的大格局,并打造了集美旅游小程序等一系列旅游产品,带动品质游创新,推动集美旅游由量向质的转变。

国庆期间,集美区形式新颖的线上服务平台——集美旅游小程序也受到游客的喜爱。“这个小程序就像一位贴身小导游一样,集景区介绍、门票购买、旅游导览、攻略查询为一体,不论是文字、图片还是视频,都可以完美呈现出来,更加方便快捷。”负责人介绍。

在加强营销力度的过程中,集美区充分挖掘自媒体营销力量,不断升级营销推广手段,通过对游客标签化让营销落实得更加精准,比如结合亲子群体、学生群体进行主动营销。此外,集美还联合携程、侠侣网等多家OTA平台开启营销新模式。(文/图 记者:林小芬 应 洁 来源:集美报)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