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幻灯片 > 正文

厦门同安不少景区将推出国庆文化旅游特色活动

2019-09-24 08:24:55林燕萍 来源: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通士达光影体验馆]

穿梭时空隧道享视觉盛宴

国庆假期,约上亲朋好友到通士达光影体验馆,穿越由多棱镜组成的时空隧道,享受光影科普盛宴,在满墙星辉中寻找自己的星座,参与景区内的博饼活动,感受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碰撞。

通士达光影体验馆主要分为光影体验馆、光影艺术馆、户外大马灯广场三个区域,其拥有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马灯、世界上最长最大的钨丝浮雕壁画等,静待您前往探索和发现。

在光影体验馆里,“爱迪生实验室”“生命之光”等互动体验项目数不胜数,让您在逛完后仍然沉浸在美妙的光影世界。如果您对厦门的人文史料感兴趣,还可以参观光影艺术馆,其完美融合了城市历史与摄影文化,展示了百年前的厦门老照片,记录厦门的沧桑巨变,还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

为开阔学生视野,通士达光影体验馆特别设立科普之光微课堂活动,为学生们制定科普路线,让孩子们可以在参观与互动的同时,收获丰富知识。简而言之,从幼儿到大学生,从青年到老年,所有人都能在通士达光影体验馆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9月23日至10月7日,凡是期间购买门票或购买馆内产品达到一定金额的游客,即可参与景区博饼活动。

[古龙酱文化园]

领略酱、石、酒文化魅力

体验打酱油,品尝酱产品,穿梭室外植物八卦迷宫……快来古龙酱文化园逛逛,享受嗅觉与味觉的双重刺激。为迎接国庆的到来,景区还推出幸运大转盘、嗅味捕捉器、醉酒小屋等项目,让您不仅玩得开心,还可赢取精美小礼品。

据悉,古龙古法酿造酱油和酱文化浓缩了三千多年中国酱文化史,古龙的酱油酿造技艺更是被列入“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登上长廊,您就能见到4.4万平方米的酱油晾晒场,超6万口传统酱缸整齐排列,其数量之多让古龙酱文化园荣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去杂、选豆、泡豆……一幅幅制酱工艺流程图呈现在长廊一侧,游客们还可以到酱文化展厅,了解酱文化历史。古龙古法酿造酱油工艺继承了唐代以来“日晒夜露”、微生物发酵酿造的传统“酱园”工艺,采用传统方法精心培育酱曲并应用于生产。

您以为古龙酱文化园里只有“酱”吗?那您就错了,文化园内还有“石”与“酒”文化。文化园内的中华奇石馆,收藏了厦门奇石协会爱好者的藏品。而葡萄酒酒窖、醉酒小屋、品酒台等区域则为游客展现了一个具有法国风的专业红酒体验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古龙酱文化园不仅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更吸引了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寰行中国》、央视《舌尖上的中国2》《远方的家》等节目组慕名前来录制节目。

更令人心动的是,10月1日-15日,参与古法制酱DIY,可享受30元/人的特价;10人以上的游客团队,不仅可享受七五折优惠,还可享受免停车费、酱油冰激凌半价优惠。

[丽田园景区]

乡野小道中

寻觅乡愁野趣

“青山绿水入眼帘,澳溪河流驾扁舟。”走在同安丽田园景区的乡野小道上,两旁皆是画卷般的美景。这里有成片的乡间田野,还有难得一见的石磨石碾、风车水车。对游客们来说,放假到这里寻觅乡愁野趣、愉悦身心,是一种绝佳选择。

今年国庆期间,丽田园景区特别推出了以“两岸一家人·乡村大舞台”为主题的两岸乡村民俗交流活动。10月1日-7日,游客们可在景区观赏两岸民间艺人带来的精彩表演,还可参与两岸民间商品、文化和特色农业交流。

两岸同根同源。丽田园景区将以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两岸乡村民俗交流形式,为游客打造一场和谐欢乐的乡村民俗物质文化盛宴。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