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门园博苑市花展将于9月28日开幕 展期一个月

2019-09-23 22:11:52谢雨真 来源: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盛装迎国庆 7万盆三角梅争奇斗艳

园博苑市花展将于9月28日开幕,展期一个月;全市多个公园景区均可赏花

厦门晚报讯(记者 谢雨真)公园、道路、人行天桥、居民庭院,在鹭岛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市花三角梅绽放的美景。三角梅深受广大市民喜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场高水准的市花展将于9月28日在园博苑开幕,展览为期一个月。

记者昨日了解到,本次展览将尽显市花之美,以创新的布展手法,制作一定数量和规模的盆景三角梅和造型三角梅,展现别具一格的园林景观,给市民、游客带来一场惊艳的视觉盛宴,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本次市花展由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和福建省风景园林行业协会联合主办。

记者了解到,厦门多个公园景区正在进行国庆氛围布置。市园林植物园的百花厅、东坪山市花园也将举行三角梅展,湖里区忠仑公园、仙岳公园将有向日葵花海迎接国庆。海沧区的新阳大道和蔡尖尾山脚则栽种了大面积的大花百日草。筼筜湖区的白鹭洲公园、海湾公园等也在进行节日花海氛围布置。

各色三角梅花箱宛如飘带 串联起各主要展岛美景

主办方介绍,本次市花展采用点、线、面相结合的布局方式,以“点”为指引,引人入展,在园博苑地铁口、西门、南门、园博广场、空明桥等重要节点进行三角梅小景布置,紧扣国庆主题,将三角梅、草花、小品巧妙结合,引导市民游客逐步进入三角梅的视觉盛宴。

园博苑由主展岛、闽台岛、教育岛、温泉岛、海洋岛等9个岛屿和两个半岛组成。本次花展将在蕴珍桥、隐蔚桥、空明桥、迁想桥、清远桥、皓洁桥、覃思桥上布置种植不同花色的三角梅花箱,形成线状,宛如多彩的飘带,将各主要展岛串联起来,吸引人们参观园博苑内各式园林景致。

各种颜色100余种三角梅 打造充满休闲味的展区

在园博苑西半园,由园博苑与39家园林企业合作,携手展示三角梅色彩艳丽、姿态优美、品种丰富、应用多样的特色。

展示面积为两万多平方米,涉及展园有青岛园、大连园、上海园、日本园、韩国园、新加坡园、月季园、荷兰园,利用国际展园开阔的场地与特色建筑,因地制宜,打造充满休闲趣味的三角梅展示区。展出云南紫、绿樱、红樱、同安红、多花色、加州黄金宫粉、珍珠白等100余个三角梅品种,共计约7万盆;三角梅盆景200余盆;大小型桩景三角梅20余盆;心形、拱门、花树、花瓶、蝴蝶、骆驼、马等各式造型三角梅近130组。

另外,为烘托三角梅的造景,用各类绿雕及10万余株草花进行点缀。

【链接】

花好月圆迎国庆 月光环夜景如画

三角梅造型效果图

园博苑在19日推出了“花好月圆,喜迎国庆”月光环主题夜景。夜景动画整体风格呈现浪漫、文艺、时尚的氛围,以红色为主基调,紧扣爱国主题,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夜景动画共分为三大章节。第一章为花之美,整章采用牡丹、荷花、梅花等具有代表性的花种。第二章为国之美,主色调为红色,使得节日气氛更加浓厚;副色调采用金色,象征光明和希望。第三章为河山之美,采用中国传统水墨画的风格,展现出祖国的秀丽河山。夜景动画每周一、周二主灯显示系统关闭检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