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中国首艘自主运营国资邮轮将以厦门为首发母港

2019-09-21 07:55:10徐景明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林歆刚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首艘自主运营国资豪华邮轮

颜值高!“鼓浪屿”号来啦

将以厦门为首发母港,27日首航前往香港,届时将在船上召开邮轮产业峰会

总吨位:7万吨 载客量:1880人 服务员数量:760人 甲板层数:13层

客房数量:941间(其中,套房24间、阳台房106间、海景房480间、内舱房331间)

【数据】

今年1月至8月,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共接待国际邮轮79艘次,旅客吞吐量达24.18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34%、25%,稳居国内邮轮母港第一集团。

“鼓浪屿”号尾部泳池和阶梯式露台。(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鼓浪屿”号内部的星旅茶咖区。(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鼓浪屿”号内部的楼梯造型别致。(本报记者 王协云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昨日上午7时42分,历经39个日夜,由中国旅游集团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共同出资打造的中国民族邮轮品牌“星旅远洋”旗下首艘豪华邮轮“鼓浪屿”号远渡重洋,顺利抵达厦门港。

“鼓浪屿”号身披晨光驶入厦门港,两侧随行的拖轮喷射出巨大水雾,形成“水门”,以邮轮行业迎接船舶进港的最高规格礼仪“过水门”为“鼓浪屿”号接风洗尘,以此寄予美好祝福。

“鼓浪屿”号的英文名为“PIANO LAND”,船身以蓝白为主色调,象征着星旅远洋邮轮“以天为被,以海为床”的梦想。作为中国第一艘自主运营的国资豪华邮轮,这艘7万吨、载客量达1880人的“鼓浪屿”号,在餐饮、休闲、娱乐等环节,都极尽贴心地将中国元素融入其中,于细微处彰显西方底蕴与东方风韵。

“鼓浪屿”号的前身是一艘在欧洲运营的邮轮,自8月12日进行船舶交接后,该轮途经苏伊士运河、科伦坡港、新加坡归国。“鼓浪屿”号将厦门作为首发母港,将于国庆节前夕的9月26日在厦举办邮轮命名暨首航仪式,并于9月27日在厦开启首航,正式亮相中国市场。

据悉,“鼓浪屿”号于国庆期间将在厦门运营2个东北亚航次(9月30日、10月4日从厦门港出发),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志平表示,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将以星旅远洋邮轮品牌“鼓浪屿”号的到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多方战略合作,提升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接待水平、扩大邮轮旅客接待规模、完善邮轮服务功能,打造邮轮全产业链,推进厦门邮轮产业蓬勃发展。

【解疑】

为何命名为“鼓浪屿”?

厦门港相关人士表示,首先,星旅远洋邮轮公司的运营总部设在厦门,是厦门招商引资的重要成果。

其次,鼓浪屿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地,国际知名度高,是厦门知名的旅游品牌,国际邮轮使用这一船名,有利于双方品牌共同推广。

再次,鼓浪屿是历史悠久的国际社区,代表了东西方文化融合,国际邮轮命名“鼓浪屿”号,十分恰当。

【探访】

餐饮中西结合 设施一应俱全

昨起至9月26日,“鼓浪屿”号停靠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进行最后的收尾装潢。昨日上午,本报记者作为首批访客,登轮参观这艘7万吨级豪华邮轮。

“鼓浪屿”号前身是一艘在欧洲运营的邮轮,内部装潢带有自然、优雅的英伦风格,今年被我国企业收购后,进行了较大规模的布置改造,贴近我国游客的需求。记者发现,船上地毯刚刚全面换新,一些功能区的标识都进行了中文化,还增加了中文文字投影,以便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一位正在安装设备的工人说,他们使用的材料、安装的家具,都由劳氏船级社认证通过,标准很高,环保和防火性能俱佳。

在驾驶室,“鼓浪屿”号大副布拉德利介绍,这艘邮轮在安全、航行稳定性、航行速度等方面都十分优秀,能确保游客有一个舒适的旅程。在舱房方面,“鼓浪屿”号共分4个等级,面积从14平方米到49平方米不等。

记者注意到,除了欧美、非洲和东南亚船员,“鼓浪屿”号上的中国船员也很多。船方介绍,目前27%的船员是中国籍,满足在中国运营的需求,也保持了这艘邮轮的国际化。

“鼓浪屿”号上的餐饮中西结合,定期推出主题自助餐,如中国特色菜系美食体验,包括川菜、沪杭菜、粤菜、东北菜等。除了免费餐厅外,收费餐厅共有4个,分别是丝路特色餐厅、亚洲小馆、兰桂坊音乐餐吧和熔岩小火锅。

“鼓浪屿”号的设施水平较高,游泳池、影院、运动场、酒吧、免税店等一应俱全。记者采访时,大量船员正在登船,未来,他们将在这些区域为旅客服务。

据悉,9月27日至29日该轮将开启首航之旅,从厦门前往香港,届时将在船上召开邮轮产业峰会,厦门港相关企业负责人将发表主旨演讲。国庆期间,该轮将连续在厦门运营,包括“一带一路”和东北亚航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