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每小时35元 厦门市体育中心新乒乓球馆遭遇冷场

2019-09-19 17:39:29邬秀君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体育中心综合馆新乒乓球馆月初启用 配套设施一流 奈何遭遇冷场

每小时35元贵了吗?

[球友]价格不亲民 [管理者]按物价管理部门标准定价

  新乒乓球馆共有24张球台,常遇“冷场”。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邬秀君)全新的球馆——地板全新,球桌全新,灯光全新,还配有中央空调,作为厦门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的市体育中心综合馆的子场馆之一,新乒乓球馆在本月一日正式和广大市民见面了。然而,近日,有爱好乒乓球的市民反映称,虽然新球馆条件好,但每小时三十五元,比其他球馆每小时十元到二十几元,贵了不少。

“这个价格有点不亲民,前来打球的人较少,造成了球馆的空置,也是一种资源浪费。”有市民说。那么,如何解决一边价高一边冷场的问题,让更多市民享受新的乒乓球馆带来的利好,记者联系了相关部门。

【记者走访】

新球馆配套设施一流 但打球的人却非常少

新乒乓球馆位于综合馆北楼的二楼,共有24张球台,每张球台都用挡板隔出一个标准大小的场地,地面铺的木地板防滑效果也还不错。同时,场馆内还设有储物柜和供人休息的椅子。尽管条件很好,但来球馆打球的人并不多。近日,记者多次到球馆观察,发现许多球台空置,有时甚至只有一两桌在使用。

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来打乒乓球的人确实不多,有时候晚上也就几桌,很多球台都是空置的。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新乒乓球馆的收费标准是上午八点到十二点每张球台每小时二十五元,下午三点到晚间九点半是每张球台每小时三十五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球馆之所以收费标准有所提高,是因为球馆都是全新设备,同时还配有中央空调,条件比体育中心的球馆条件好。

记者了解到,体育中心乒乓球馆是每小时二十元的收费标准,而不远处的工人文化宫则是每小时十元。其他一些私人球馆则通过会员活动来收费,一次二十多元可以打两三个小时。

【球友声音】

新球馆收费标准较高 定价未考虑市场行情

球友小林自新球馆开张后总共去打了四次球,每次都是下班时间过去打两三个小时。“球馆场地比较大,球台比较新,打着感觉不错。”小林说,体验倒是不差,主要就是贵。同时,他还提到,来打球的人很少,气氛没有私人球馆好。

家住育秀中心的球友陈先生同样感觉新球馆收费标准太高,“第一天开馆就过去了,感觉价格有点贵,打球的人不多,冷冷清清的。”陈先生说。

厦门业余乒乓球界资深球友,市乒协会员王先生认为,如果按照目前厦门市场行情来说的话,这个定价肯定是偏高的。如果是以公益性项目来定位,这个收费标准也不合适。据他介绍,目前厦门很多私人球馆收费并不高,大多数球馆都实行会员制,20元到25元就可以打两三个小时,甚至不限时。

“私人球馆主要靠培训来盈利,也不是赚普通球友的钱。”王先生说,大家自然愿意选择收费标准较低的私人球馆打球。

【部门回应】

收费标准无法降低 一半拟改为羽毛球场

昨日,记者联系上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李先生。针对球友们认为球馆收费较高的说法,李先生告诉记者,球馆的定价标准是物价管理部门根据厦门市民的收入情况,以及市场行情的因素综合论证,最终确定的标准。同时,他还告诉记者,该场馆在投入运营前有做过经营情况测算,去掉运营成本,相关部门还要补贴两百万元才能保持收支平衡。他说,如果球馆想运营下去,这个收费标准便没法再降低了。

李先生说,目前新乒乓球馆运营不佳、场地空置的情况,他们也都了解。针对这种情况,他们将用招标的形式,联合俱乐部办培训班,目前方案还在制定中。除了培训,他们还计划和一些俱乐部举行赛事,以此提高球馆利用率。

同时,李先生也指出,目前羽毛球场地比较紧俏,根据这种情况,他们打算把乒乓球馆一半的场地用来改造成羽毛球场。“这样既满足市民对羽毛球场地的需要,又可以解决乒乓球场馆空置的情况。”李先生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