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奋进集美> 集美报 > 正文

集美区召开教育大会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9-09-17 11:53:19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 集美区召开教育大会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新教师才艺表演.jpg

图:新学期入职的集美区新教师表演才艺。

目标

到2022年,新建公办幼儿园18所,新增学位6210个,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提高到4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以上,3-6岁儿童毛入园率达到98%,基本实现学前教育公共服务全覆盖,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26000多个;新建1所普通高中,新增学位3000个,省一级达标高中就学人数占普通高中就学人数的80%以上。

2022年,全面解决“有学上”“上好学”问题,教育事业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同类区前列,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2035年,形成具有集美特色、国内一流、国际水平的现代教育体系,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

9月9日,集美区教育大会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分析研究我区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教育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区委书记李钦辉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何东宁主持会议,区领导赖朝晖、杜刚、范启德、蔡冬梅、刘琦龙、肖峰、李梅英、吴金平、纪永强出席。

李钦辉指出,集美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跨岛发展战略的先行区,同时又是嘉庚精神的发源地,具有重教兴教的优良传统,更要不折不扣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深化教育强区建设,努力走在省、市教育改革发展的前列。我区已先后获评“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福建省教育工作先进县和首批“教育强县(区)”等称号。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认真对标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推动全区教育改革发展更好地适应时代要求,全面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能力。

李钦辉强调,要加快打造现代化教育体系。要更加注重补齐短板,切实调整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促进国企和民间资本办学,健全完善贫困生救助体系,促进教育公平。要更加注重优化结构,提高教育质量,均衡发展义务教育, 积极对接“名校跨岛”行动深化合作办学, 多样化发展普通高中教育,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大力提升高等教育质量,进一步构建和完善终身教育体系。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增强教育活力,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多元化办教育,坚持开放办教育,推进人才培养体制改革,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作为创新源头和主阵地作用。要更加注重立德树人,切实把德育工作抓实抓好,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钦辉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健全领导、责任、组织体系,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保障力度,多方联动推进,确保校园安全。要坚定不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创新教师管理和培养机制;进一步关心关爱教师,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政治地位和待遇水平。

会上,李钦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扬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集美教育事业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

随后,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榜样的声音”宣讲活动举行。会上宣读了表彰名单,我区获市级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52人、市级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德育工作者14人、区级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120人。来自曾营小学的薛蔚、杏东小学的郑晓万、灌口中心小学的张亚丽、集美职业技术学校的林黎星分享了自己教书育人的故事。(记者:许晓霞 来源:集美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