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集美区> 嘉庚故里人文集美> 奋进集美> 集美报 > 正文

2019年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11月22日开幕

2019-09-17 11:49:28 来源: 集美报  责任编辑: 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领略大师风采 感受影像魅力

2019年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11月22日开幕,展览将持续到明年1月5日

9月12日,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第五届)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本届摄影季将于11月22日开幕,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1月5日,将展出包括年度阿尔勒单元、在地行动单元、藏家故事单元、中国律动单元、2019集美·阿尔勒发现奖等30场展览,展出国内外55位艺术家作品。

30场展览都是精品

本届摄影季将有30场展览,呈现来自法国、英国、爱尔兰、希腊、意大利、瑞典、美国、印度以及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等55位艺术家的作品。其中,8场“年度阿尔勒”单元是从今年夏季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中精心挑选出来的;而“在地行动”单元将展出马格南摄影师吉·勒盖莱克的作品《中国体式》,这些作品是作者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到中国进行拍摄时,对福建地区“一见钟情”后通过镜头表达出来的对福建的情感。

从第三届集美·阿尔勒摄影季开始,连续两届摄影季都会关注一个亚洲国家或者地区的摄影生态,本届摄影季将聚焦印度,举办3场“印度影汇”单元展览。其中,群展《回眸印度摄影:从殖民到当代》,观众将从展览中了解印度摄影历史。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摄影季还将继续举办集美·阿尔勒女性摄影师奖的评选活动,该奖项也是国内第一个专门为女性摄影师独立设置的摄影奖项,而入围本届女性摄影师奖的7名摄影师中有两名摄影师为“90后”。

除了丰富的展览,开幕周期间(11月22日-24日),摄影季还将举办讲座、表演和策展人及艺术家导览等一系列活动,广大摄影爱好者、市民将有机会与“摄影师”面对面。

成为“人文集美”城市品牌

阿尔勒国际摄影节至今已有50年的历史,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摄影节之一。自2015年与集美区“牵手”以来,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这个从“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摄影节”脱胎而来的年轻摄影季,已经深深扎根于集美的人文土壤,迅速发展成为国内最受瞩目的艺术盛会之一,为摄影爱好者、策展人、研究者以及收藏家等整个摄影群体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在前四届活动中,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先后吸引23万人次观展,仅2018年就吸引了7万名参观者。摄影季以其兼具国际视野和地方元素的鲜明特色,和法国本土的摄影节形成互动,成为东西方摄影交流的重要桥梁以及中国摄影文化的重要品牌。2018年1月,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访华期间盛赞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称之为“中法两国间文化合作项目的典范”。

近年来,集美区深入实施人文集美发展战略,着力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城区,文化产业发展驶入了快车道,演艺娱乐、影视、数字内容与新媒体、动漫游戏、艺术创意和文化旅游等六类文化产业已经成为集美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集美通过连年举办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集美新城荧光夜跑等一系列品牌活动,不断汇聚文艺能量,彰显“人文集美”城市品牌,进一步向海内外展现集美乃至厦门的城市魅力。(记者:林志杰 来源:集美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