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胡昌升现场推进厦门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

2019-09-17 10:24:21蓝碧霞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狠抓项目建设 增强发展后劲

胡昌升现场推进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

厦门日报讯(记者 蓝碧霞)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来到欣贺研发设计中心、厦门健康步道、第二东通道等市重大重点项目工地,了解建设进展,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他强调,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对于拉动投资增长、完善城市功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厦门“两高”“两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统一思想,全力以赴狠抓落实,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提高发展质量。

位于湖里高新科技园的欣贺研发设计中心,是欣贺集团及其旗下六个时装品牌的研发设计总部。这座总部大楼主体已经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部施工,地上9层建筑犹如向外延展的叶瓣,以水幕的效果呈现飘逸的美感,体现了其作为时尚品牌的定位。这家布局全国大中城市的时装企业,着力于自主创新,以自有品牌、市场、人才为支撑,积极推进集总部基地、研发创新基地、时尚创意基地和先进制造基地于一体的产业链建设,是一家潜力十足的“三高”企业。胡昌升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各项功能规划,希望企业按照先进设计理念严格施工,加快建设进度,把总部大楼建设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承接大型时尚活动,面向市民群众开放。 “产业是城市的筋骨,是发展的根本。”胡昌升要求相关区和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落实“三高”企业相关政策,促进企业稳产增产、做强做优,早日成长为现代化国际化的一流企业。

总长23公里的厦门健康步道,正开足马力,加快施工建设。胡昌升先后来到狐尾山段和薛岭山-虎头山节点桥梁施工现场,察看景观提升、绿化恢复、林相改造、公共服务和便民设施等情况。 胡昌升说,建设健康步道是打造高颜值厦门、健康厦门的具体举措,是惠及民生的大项目。要把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施工建设全过程,绿化彩化要突出厦门本地树种,路牌标志要适当融入文创元素,步道沿线的景观要同步提升。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 增强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精雕细琢景点,让健康步道和沿线公园成为市民游客必到的“打卡点”。要注重整体设计和细节把握,完善标识标牌,做好温馨提示,严格安全措施,设置无障碍通道,体现对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做到有特色、有温度、有情感,让人们在健康步道上,不仅看到城市的风景,也看到心灵的风景。在园林绿化彩化的同时,种植一些花果树木,既增添田园风光又照顾飞禽的生存需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要做足投用的准备工作,加大培训管理人员力度,邀请不同群体体验步道并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景观和设施,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备受关注的厦门第二东通道,已经全线施工。它是厦门第七条跨岛通道,西起枋钟路与金尚路交叉口,向东以桥梁方式跨厦门东海域,终于翔安大道,接翔安南路刘五店互通,全长12.4公里。在环岛东路的施工现场,这里已经完成施工围挡和苗木迁移等工作,主体施工单位已经进场。胡昌升听取了工程进展、施工组织、管线迁改等有关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第二东通道建设,是缓解交通拥堵、推进跨岛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着力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各区各部门与施工单位要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增强工作预见性,密切配合,使每个问题有人抓有落实。要强化要素保障,配强施工力量,优化施工组织,科学有序调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市领导黄强、黄文辉、张毅恭、李辉跃分别参加相关项目推进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