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厦门女刑警认出男骗子

2019-09-14 08:49  程午鹏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李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女刑警认出男骗子

她一边联系同事增援一边盯守,没让这名虚假销售抵用券的诈骗嫌疑人逃脱

厦门日报讯(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思公政)9月11日晚上10时许,在中闽百汇商场附近,女刑警偶遇诈骗嫌疑人,只看了一眼就确定对方身份。

不具备抓捕条件的她,在冷静地盯守20多分钟后,与增援民警一起,成功将该嫌疑人抓获。

昨日,思明警方通报这起案件,该嫌疑人以虚假销售游泳券、自助餐券、月饼券等,诈骗多名厦门网友。

现场

女刑警盯守嫌疑人 呼叫增援成功抓获

9月11日晚上10时许,刚下班的思明刑侦大队民警林艳骑着共享单车,经过中闽百汇商场附近,觉得迎面走来的男子很眼熟——男子戴鸭舌帽,身高约1.7米,20多岁。

只看了一眼,林艳就确定该男子是自己正在调查的一起诈骗案件的嫌疑人。嫌疑人名为胡某,24岁,永定人,有诈骗前科。

林艳孤身一人,没穿制服也没带任何抓捕工具,不具备抓捕的条件。她冷静地在不远处停车,马上联系了同事增援,自己则在现场盯着胡某的动向。

胡某在商场麦当劳餐厅前徘徊,又走向旁边的肯德基餐厅,点了一份餐坐下来吃。林艳透过落地窗观察——餐厅只有一个大门,餐厅后厨要刷卡进出,胡某无法从其他地方逃跑,林艳走进餐厅靠近观察了一番,又走出来守在门口。

约20分钟后,思明刑侦大队民警黄豆和同事赶来,林艳带着他们进入餐厅,将刚吃完汉堡的胡某按在椅子上抓获。

回放

多名网友同城求购 骗子收了钱却不给券

时间回到1个月前,今年8月8日,吴先生在厦门某知名网络论坛上发帖,并留下联系方式,求购厦门一家酒店的游泳券,当天下午2时许,一名陌生男子用微信添加了吴先生为好友,自称有该酒店的游泳券。

吴先生和该男子讨价还价,决定以20元一张的价格,向对方购买46张游泳券。该男子一直催促吴先生付钱,吴先生手头有事没有多想,向对方直接转去了920元。然而,该男子表示,他人在上海,会让同事在8月11日将游泳券送来给吴先生。

到了约定的时间,吴先生没收到游泳券,该男子也找各种理由搪塞,最后彻底失去联系。吴先生为此报了警。

据介绍,8月初,思明警方连续接到此类报警,多名网友在该网络论坛上求购游泳券、自助餐券、月饼券等抵用券和演唱会门票时被骗,所有线索都指向胡某。然而,胡某不时变换住处,此前多次抓捕未果。

审查

低价诱惑网友付款 骗来钱财赌博挥霍

胡某被抓获后,很快坦白。据民警黄豆介绍,胡某有诈骗前科,曾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胡某有网络赌博的恶习,出狱后没有正当收入,却依然沉迷赌博,为了筹集赌资,胡某又重操旧业。

胡某在该知名网络论坛注册后,专门寻找发布同城求购抵用券帖子的网友,给对方发微信或者打电话,表示手上有相应的抵用券,以低价诱惑网友向他购买,并催促其尽快通过网络转账方式付款。

一旦收到钱款,胡某马上把钱款投入网络赌博。当网友向胡某索要抵用券时,他会先发一些假的抵用券号码给网友,网友发现券不能用之后,他表示会换成实体券给网友,以此拖延时间。胡某诈骗时都用实名的联系方式,很多网友认为电话能打通,胡某的行为并非诈骗。其实,胡某根本没有这些抵用券,因此网友被他“拉黑”后,才察觉被骗。

思明警方初步查出胡某诈骗30多名网友,涉案金额达到3万多元。目前,胡某已被刑拘,警方正对此案进一步调查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