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殿前﹒身边的榜样】王瑞芬:孝老爱亲二十载 用行动书写大爱

2019-09-13 21:04:10  作者: 卢超颖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王瑞芬一家的全家福。王瑞芬(后排左二),小姑子(后排右一) (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9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20岁是人生最芳华的年纪,20年沉淀了多少悲欢离合。2000年,在王瑞芬20岁的这一年,她从厦门市翔安嫁到湖里区殿前街道高殿社区。在这20年里,王瑞芬先后赡养失智的奶奶和患病的伯父,陪伴小姑子抗癌,照顾两个侄子侄女,用大爱谱写了一首感人至深的孝老爱亲之歌。

孝顺长辈 悉心照料

王瑞芬的脖子上一直挂着一条项链,从结婚到现在一直没有取下来过。王瑞芬说,那是奶奶送给她的礼物,现在成了她怀念奶奶的一个念想。

“奶奶一辈子操劳,公公过世早,奶奶和婆婆把老公和小姑子拉扯大很不容易。”王瑞芬说,嫁到婆家后,因为心疼老人,她和老公商量着一定要好好照顾奶奶,让老人颐养天年。

王瑞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当时还在工厂打工的王瑞芬,每天掐着点把饭菜做好,一边背着年幼的孩子,一边给奶奶送饭。一日三餐,风雨无阻,这么一送就是10年。“奶奶最喜欢吃红烧肉,端午的时候还特别喜欢吃粽子”,王瑞芬至今仍记得奶奶的口味。除了上班时间,平日里王瑞芬常带着孩子陪老人聊聊天,逢年过节给奶奶添置新衣。老人病重卧床的时候,王瑞芬就陪在身边,端水喂药,给老人喂饭,帮老人擦洗身子、把屎把尿,一天几次的给老人翻身。

“奶奶年纪大了,有时候犯起糊涂,就老喜欢往家里面捡垃圾”,时间久了王瑞芬也不埋怨,只是动手帮着老人整理屋子。街坊邻居纷纷交口称赞,夸婆家娶了个好媳妇,但王瑞芬念叨得更多的却是奶奶的好,“孝顺老人是应该的,奶奶也很疼我,我就更想对她老人家好一些”。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