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胡昌升庄稼汉前往集美新城调研

2019-09-13 08:00:59蔡镇金 来源: 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李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更大合力推动集美新城建设

胡昌升庄稼汉现场推进集美新城建设

厦门日报讯(记者蔡镇金)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带队前往集美新城调研,察看项目建设进展,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研究下一步发展举措。胡昌升、庄稼汉强调,要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高质量打造集美新城,奋力续写跨岛发展新篇章。

在集美新城市民中心,胡昌升、庄稼汉登高远眺,集美新城环抱秀美杏林湾,充满人文气息的嘉庚建筑群与现代大气的摩天写字楼,错落有致,相得益彰。建设中的集美新城一派欣欣向荣。胡昌升、庄稼汉充分肯定集美新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近十年来,各相关单位按照“四高”要求,在工作中重规划、重招商、重机制、重人气,实现“一年全面启动,三年初具规模,五年基本建成,十年集聚成城”的既定目标,创造了新城建设的“厦门速度”。看到集美新城巨大变化,胡昌升感慨地说,“这是历届市委市政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宏伟蓝图,深入实施跨岛发展战略的成功实践和生动体现。”

由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投资运营的电子城·国际创新中心(厦门),总建设规模约56万平方米,一、二期项目初具雏形,三期将在不久后动工。明年起,将陆续投入运营。胡昌升、庄稼汉仔细询问建设进度、招商进展,指出要在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超前谋划招商入驻工作,依托集团平台优势招优引强。得知虽然项目还未建成,但一些企业迫不及待签约,已在过渡厂房“安家”,胡昌升、庄稼汉对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千方百计满足企业落地需求。

厦门市图书馆集美新馆自去年投用以来,以其别致的建筑风格、海量的藏书、智能化的借阅系统,成为市民阅读的好去处,游客的网红“打卡地”。胡昌升、庄稼汉饶有兴趣地察看了自助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影音图书馆、瀑布流电子屏等功能区,体验借阅系统的便捷性,对图书馆积极创新阅读方式,智能化、人性化服务读者给予充分肯定。了解到厦门人均图书借阅量位居副省级城市前列,并上榜“中国十佳数字阅读城市”,胡昌升欣喜地说道,厦门是一座充满书香的城市,我们要努力打造更多像厦门市图书馆集美新馆、嘉庚艺术中心、诚毅科技馆等公共文化配套,提升新城功能品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需求。

胡昌升、庄稼汉还现场办公,听取集美新城、软件园三期建设情况汇报,逐一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胡昌升、庄稼汉要求,集美新城建设要始终坚持“四高”要求,注重统筹规划、产城融合,加力推进产业规划,切实把产业作为新城发展的支撑,优化产业园与居住区布局,统筹规划好杏林老工业区等产业片区开发,大力拓展新城发展空间。加力推进招商引资,立足新城定位和规划,突出以商引商,突出立体招商,多渠道推介新城投资环境,统筹用好各类平台资源,不断提升招商质量。加力推进征地拆迁,按照新城统一规划和工作部署,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成片推进征地拆迁和土地收储,加快安置房建设,扎实做好村民安置工作,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加快聚集人气商气,全面完善布局商业、学校、医疗等公共配套,加强新城营销,开发更多精品夜游项目,不断增强新城吸引力。

胡昌升、庄稼汉强调,集美新城各参建单位必须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城开发建设中来。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集美区及各相关部门要与指挥部保持密切沟通,全力支持、做好保障,以更大合力推动集美新城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市领导黄强、倪超、黄文辉参加调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